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共百年史,“公有制”可圈可点

2021-06-15 18:10: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散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共百年史,只讲光辉,也是一种论史方法,可以激励人心,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中共是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中国化的产物,严格说,中共的建立是知识分子分化的结果。中共创始人中有封建知识分子和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共产主义对他们而言只是一种选择,对一些人而言甚至是盲目的选择,一旦要把这种主义运用于实际,中共创始人们便分崩离析,分道扬镳,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走进社会主义的新中国的只有董必武与毛泽东,而毛泽东是这个党的主席,党的领袖。在这个意义上说,沒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都会唱的一支歌,"沒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固然没错,但仔细推敲起来,应该说建立新中国的共产党是毛泽东重建的,陈独秀追随资产阶级导致"党“失败了,王明博古追随共产国际导致"党"失败了,毛泽东建立的党成功了,标志是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共实践毛泽东思想的结果。了解党史的都理解,在七大以后,毛泽东就是共产党的旗帜,毛泽东思想就是共产党的纲领,共产党就是实现毛泽东制定的党纲的组织。在这个意义上,毛与共产党是统一的,说没有毛泽东(毛泽东思想)就没有新中国是完全正确的,也是说得通的,毕竟新中国不是"共产党"的自发的产物。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运用,中共在毛的领导下先完成了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接着不失时机地进行了三大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两种形式的"公有制"经济,只有在这时,中共才是名副其实的"共产党",才是实践以"消灭私有制“为历史任务的工人阶级的政党,中共才开始了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

  纪念中共百年史需要肯定的是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科学性,这就是说毛对中国革命的认识是正确的,制定的党的纲领是正确的,建立社会主义这条路是行得通的。马克思主义规定的共产党是以消灭"私有制"为历史任务的,这个私有制不是一般的私有制而是特殊的即资产阶级私有制,毛最伟大的地方在于,找到了在落后的农业国,依靠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开始消灭资产阶级私有制的道路,并在探索与实践中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毛的结论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不是天花乱坠,而是实践"公有制“(集体所有制和全民所有制)。谈中共党史,不及毛泽东,荒诞;论共产党,避谈"公有制",言不及义。纪念中共百年史,一个重要的任务是辨明真假共产党,怎样辨别?唯有在对"公有制"的圈点中才能辨别真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