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人民币升值是对的

2021-06-07 16:3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币升值、汇率灵活变动,引起很多人的议论,说什么的都有,其实不管有多少人议论,这个搞法绝对是对的。

  人民币升值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过去一叠美元可以换很多人民币,现在换不了那么多了。

  我们打个比方,假如过去1美元可以换10块钱人民币,现在它换不了了,只能换5块钱人民币(是比方,不是真实情况,只是为了直观好懂,以下同)。

  这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知道,钱都是用来买东西的,过去,人民币没升值,1美元可以换10块钱人民币,10美元可以换100块钱人民币,100美元可以换1000块钱人民币,这样的换法儿,10美元、100美元可以在中国买很多东西,那现在呢,1美元只能换5块钱人民币,10美元只能换50块钱人民币,100美元只能换500块钱人民币,那它在中国就买不了那么多东西了,这就是升值的意义。

  我们知道,美元一直在充当国际货币,美国就是靠着这个霸权,随便乱印美元,拿废纸一样的美元来换我们的东西,我们已经吃了40多年的亏了。如果不升值人民币,美国就还会象过去一样,继续大量地掠夺我们的东西。所以,从这一点上看,升值人民币,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自我保护。

  人民币升值,意思是一叠美元换不了那么多的人民币了,那反过来呢,就意味着一叠人民币可以换更多的美元。

  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就是说,同样一叠人民币,我们把它换成美元,可以到美国买来更多的东西,这是不是好事?

  钱都是要花的,我们存那么多的美元,不花,存那里有什么意义?这其实是个很浅显的道理。

  我们生产的东西,主要应该我们自己用,如果我们自己都用不上,反而白白地送给美国了,这算什么?过去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傻不傻?现在好了,人民币升值了,至少我们不会再白送那么多了。

  至于让汇率灵活变动,这也是对的。

  为什么呢?

  美国乱印美元啊!它今天印一堆,明天印两堆,而我们的人民币一直不变地跟它换,这哪行呢?所以,它乱印美元,我们就看情况随时改变兑换的比例,现在搞美元——人民币1换5,今后我们也可能搞1换3,1换2,甚至1换2毛,总之,再想坑我们,没那事儿了!

  我注意到,很多自称懂金融的人,在分析人民币升值时,又是亮概念,又是扯理论,忙得满头大汗,结果分析了老半天,最后就一个结果:瞎扯淡!所以,千万别迷信专家,很多事情哪有那么复杂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