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躺平没有错,有错的是遗留的社会现状

2021-06-04 11:44: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庄重感的年份,用建党初心和使命检验百年后的社会现状,十分必要。

  建党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具体表述可以有不同方式,但本质意涵却不能随意改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和使命,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要在中国建立一个没有私人垄断资源以掠夺他人劳动果实的社会,这样的社会便是高度公有制化的毛泽东思想境界下的社会主义社会。

  社会的进步与落后、文明与粗蛮看什么?不是看有多少物质化的堆积,也不是看有多少科技性的成果,最本质的是要看社会成员间经济收入的差别、生活质量的差别,差别小,社会就是进步的、文明的,差别大,社会就是落后的、粗蛮的。

  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总是要做点儿什么,而最需要做的是站在绝大多数普通群众的立场上查找民怨民苦、出现的偏差失误,切不可以站在少数既得利益分子的一边无底线无良知地虚夸所谓的绝对正确、完美无缺。

  躺平为什么会成为人们的选择?就是因为人们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不得已干脆放弃应该有的合理追求。选择躺平的人们没有错,有错的是遗留的社会现状。不下决心改变遗留的社会现状,躺平现象就不可能消失,而社会长期弥漫躺平现象是非常危险的,它意味着整个社会已经没有了活力和生机,正在向麻木和绝望下滑。

  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过度发展,是躺平现象爆发的主要根源。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就是私营企业、私营经济,而私营企业、私营经济必然和剥削压迫、贫富分化划等号。近几十年对公有制的削减太严重了,不正视这一点并下决心予以纠正,中国将没有前途,因为社会主义不可能在遍地私营企业、私营经济的氛围中建成,马克思主义里没有这个理论,实践中也没有这个样板模型。

  伟大复兴时期的领路人是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核心、全国的核心、全军的核心。服从中央,首先是服从核心。党要管党,更要管政,党是党、政是政的现象决不允许出现。各级政府必须正确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纠偏改错,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

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