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教育整顿来得及时,河南官场再现“地震”

2021-06-04 11:42: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官员腐败,一直是历朝历代痼疾,民众极度厌恶。当下,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或是偏避的角落里,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人在痛骂“贪官”,有很多人经历和目睹过贪官的无法无天,一些贪官善于表演,精心伪装,往往口号喊得好,实事做得少。当下社会价值观被一些害群之马严重扭曲,贪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官员腐败特别是政法系统的顽瘴痼疾对社会公平公正危害最大,老百姓也是深恶痛绝,好在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高层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吹响了集结号 ,一场刀口向内治顽症的整顿正在政法系统有条不紊的展开......

  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甘荣坤是十八大之后第二个落马的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6年11月,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接受审查调查。吴天君于2011年12月至2016年11月担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十八大之后落马的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还有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前后一共5人。

  其中,王立科和甘荣坤是十九大后落马。

  2020年10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哲木观察注意到;甘荣坤落马让人侧目,再次刷新河南省官员落马的数量,此前有媒体报道:河南落马的市委书记数量,超过曾发生塌方式腐败的山西,可见打虎力度之大!河南官场腐败之危害有多大,14位市委书记被抓,29名厅级折戟沉沙!河南有三个城市,还出现了前腐后继的情况,比如焦作的三任市委书秦玉海、路国贤、孙立坤,三门峡的三任市委书记连子恒、杨树平、赵海燕,开封的两任市委书记刘长春、祁金立先后落马,对当地政治生态产生了较坏影响。

  巧合的是5月20日上午,河南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于东辉被查一个多月前被女商人姜书敏发视频公开实名举报“收受近500万元”。

  5年时间,两任省政法委书记落马,相距12天省政法委书记和省会城市政法委书记双双落马,中央的反腐力度大快人心,河南政法系统出现的害群之马让人痛心,随着两位重量级的政法系统官员的落马,相信拔出萝卜带出泥只是假以时日,高层出台刮骨疗毒,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无不是在用事实说话,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的新需求、新期待。

  随着甘荣坤落马,一场求真务实的整顿教育相信一定会在中原大地展开,“天下不能常治,有弊所当革也;犹人身不能常安,有疾所当治也。用自我革命的精神割除肌体“毒瘤”,才能强筋健体,锤炼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切除政法系统内部的“毒瘤”,确实需要一场激浊扬清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方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迎接凤凰涅槃。让河南政法系统有一个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期待着、期待着,教育整顿在地方进一步深入,进一步发挥应有的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