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躺平也须有资格,稍有不慎站不起!

2021-06-03 17:0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工农兵文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段时间躺平成为了社会舆论的热门词汇,人们普遍认为是年轻人对压迫剥削的静默反抗,从各种角度论述其合理性,但是人们认真思考一下,能够有资格躺平的年轻人,是属于社会上的哪个阶层,他们的静默反抗能够长期保持下去吗?

  所谓的躺平,无非就是不愿意拼死拼活给资本家卖命奉献财富了,自己也放弃了发家致富的春秋大梦,只要是满足于一般的生活水平就行了,问题是敢于付诸实践的人,是有限制条件的。那些达官贵人社会精英的孩子,有父辈的天量财富可以任意挥霍,永远不需要打工赚钱,一辈子躺平也有人精心伺候不愁吃穿,用不着郑重其事的公开宣布要躺平了,而那些必须要承担养家糊口的年轻人,只能是迫不得已加班加点累死累活的为资本家奉献财富获取微薄收入,他们从来不敢稍有歇息,更不敢有躺平的幻想。只有那些可以啃老和只顾自己满足于勉强活命的年轻人,才能够有资格说出来要躺平了。

  但是,这个躺平只能是激愤之言,用于公开表达对现实社会压迫剥削的消极反抗,真要是付诸行动却是很难长期坚持下去的,一旦条件有变就不得不乖乖就范去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否则的话必然一语成谶永远躺平,再也站不起来的牺牲品了。

  今天的躺平者,相当于阶级划分之中的贫农,基本可以自给自足过得去,但是地主资本家们会千方百计把他们变成为雇农,最后结果只能是成为官商勾结压迫剥削者的新奴隶,所以说,消极反抗的躺平并不能改变命运,只有《国际歌》才是劳动人民翻身解放的传家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