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我国核武器聚集点在哪?

2021-06-01 16:42: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老胡提出我国要增加核武器的数量以备未来之需,引来一番争论。核心就是有没有必要增加核武器的数量。有媒体也就此发出问卷调查,看某媒体去年的问卷调查,感觉是在带节奏。今年老胡又重新提出增加核武器数量的问题,再次让人想起那某媒体带节奏的事。

  本来,引发的问题是我国应该还是不应该增加核武器的数量,这是没有前提的,理由就是相比美国和俄罗斯的数量太少,那两国现役的核武器数量都在上千枚,贮存上万枚,我国呢?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我国需要保护的已不限于本土,还要保护我国海外公民,海外的巨大利益,很多网友都赞成增加核武器的数量。

  增加核武器的数量理由很简单,世异备变。我国这些年所处的国际环境与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被那个霸主视为最重要的对手,处处刁难,特别是拜登上台以来,更是变本加厉地对我国发难,竟然扣起我国的渔船来了,脸都不要了。

  这几年人们总是把特朗普放到嘴边,似乎他才是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的元凶,可相比现在的拜登,是不是有恍然大悟的感觉?老鼠拖木锨大头在后面啊。

  应该承认,与特朗普时期相比,拜登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不仅推动美国进一步恶化中美关系,比特朗普更恶,已不是向我国甩锅,而是公开向我国扣锅,还大幅增加了对我国的军事威胁力度,全面推动他的主要盟国参与干涉我国内政,参与围堵我国,干涉我国东海、南海、台海事务,咄咄逼人,摆出想开战的架式,导致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越来越恶化。

  特别是近几个月,美国似乎要专注对付我国,拉住韩国,煽动菲律宾,还提出要在中亚驻军。

  过去,我们说中美关系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看,拜登执政,不仅风来了,雨也来了,还是大风大雨,大风大雨之后还会来什么?暴风暴雨吧。

  很多人总说中美之间“不可能,不会”开战,这包括美国的一些政客和学者,把所谓的对世界不利的影响和对中美双方都不利的影响放大,渲染美国不可能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但美国的做法却与这种“不可能、不会”的想法并不合拍,难道美国军事威胁我国只是一种虚假的恫吓?或者还是某些人所说的那种“不可能、不会”是在迷惑我们。

  “不可能、不会”这种天真的想法过去十几年在我国很多人中非常流行,可每一次的这种“不可能”“不会”的说法都被现实击得粉碎。

  在东海、钓鱼岛、南海、中美贸易等等问题上都一再证明,没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出现的,包括美国拉拢主要盟国到南海、到东海来示威,开始也是有人也在说“不可能,不会”,可事实胜于雄辩。

  过去关于艺术创作有一句话,记得好像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生活远比艺术更加丰富多彩。换个说法就是,不管人们艺术创作时的想像力多么丰富,也永远无法比拟生活本身的丰富。

  把这说法搬到军事领域,国家关系上,搬到关于核武器的问题上,是不是能领悟到点什么?那就是在当前世界被丛林法则统治下,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不会的。

  我们的军事理论不论如何去深入研究,战争的现实永远比设想复杂得多,任何高明的军事家、军事战略都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以自己的认识来判断未来的可能性,总是有局限性的,出现你想不到的问题,将若何?

  美国为什么最早发展反导武器,那就是想要遏制同样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造成一种能打你,而你不能打他的局面,让核弹毁了你,而你无法反击。美国的反导发展了几十年,我们的核武器要突破美国反导网需要多少核弹?

  大家注意,我国的有限核威慑政策出台在美国反导武器并不成熟的那个年代,按如今美国反导的水平,我国的三百核武器的数量能突破美国的反导网吗?能有多少发挥出作用?还有一个现实,美国也属国土辽阔的国家,覆盖美国三百枚核弹够吗?

  问题还在于我国一旦与美国发生冲突,需要打的点太多。美国本土只是其中一个点,阿拉斯加、关岛、夏威夷,我国附近的美国上百个军事基地,在下不知道这够用从何而来。

  其实,人们在争论我国核武器的数量时,聚焦点不对!人们把争论的焦点放在够用不够用上,可问题并不在这。

  问题是我国的核武器够用是一个主观的设想,现实是不是真的够用谁证明过?当一个理论没有得到证明时,那就是一个大问题。

  大家一定都记得二战时的法国马其诺防线,谁能说它不坚固,不实用?可德国人并不去打它,法国的设想不是落空了吗?也就是说,用自己的设想来推测他人是有可能落空的。小事无所谓,国家大事一旦落空,国破家亡。

  前面说到的某媒体提出的问卷调查就是这个问题。先设定三百枚核武器够用,再提为什么要发展到1000枚?从而把很多人绕进去了。既然是够用,那为什么要劳民伤财?

  这类调查的猫腻就在于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先抹去,把不确定的问题直接确定下来,实际上是自己按自己设想的结果搞调查,不让调查结果出了自己设定的圈子,这是主观性的,如果一个调查是主观性的,那就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了。

  回到主题,提出增加我国核武器的数量,着眼点并不在够用还是不够用,那说不清楚,着眼点应放在威慑力有多大。我国发展核潜艇、发展战略轰炸机,发展导弹,发展海空军,不是以够用不够用来衡量的,而是面向我国崛起的大趋势,面向我国向世界发展的未来设想的,是面对世界上最大的强盗国家设想的,如是,核武器的发展自然也要跟着时代的脚步。

  美国为什么不敢动俄罗斯?即使俄罗斯最弱的时候也不敢,那是因为俄罗斯的核武器多,质量高,威慑巨大。美国率领北约国家侵略南斯拉夫时,有件事是俄罗斯最弱势时的亮点,那就是派200名空降兵抢占科索沃普里什蒂纳的国际机场。那时无论是在场的美军还是英军成千上万人都没有敢动俄罗斯这200名空降兵,为什么?后盾就是俄罗斯有强大的核武器,美国为代表的北约不敢开战。

  为保证我国的安全,我国必须拥有足够威慑力的核武器数量,数量多威慑力才大,数量少威慑力必然小。有人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国的三百枚核弹够用,但这是有前提的,它能突破美国的反导网吗?如果不能怎么办?也许有人说能,如果是能,是现在能还是将来能?这是个变数,现在能,当战争爆发时还能吗?将来能,如果战争爆发在能突破之前若何?

  可见,用三百枚核弹威慑美国是行不通的。美国在我国面前为什么那么嚣张?我国力量不够?主要是核力量不够,这才是问题所在。当我国的核武器上千时,美国还敢这么嚣张吗?所谓核威慑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威慑力够大,这个够大首先是数量,然后才是质量。威慑力不够大那就不是核威慑,而是核摆设。

  一个国家的发展,经济是基础这没有问题,发展是硬道理,但发展的硬道理是全面发展,而不是只发展经济,若军事上不够强大,不论经济上如何强大,结果还是任人宰割!

  回忆中国的百年屈辱,问题在哪?不够强大是首要问题,什么不够强大?军事实力!

  一句话,讨论问题不能把假设、主观愿望当成现实。三百枚核弹够用不够用是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把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当成核武器增加与否的前提,这结论能正确吗?

  总之,我国核武器的问题应聚焦在威慑力的大小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