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从画饼充饥说起

2021-06-01 16:44: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画饼充饥这个寓言,我就不重复了。

  昨天,何新发表一篇文章《何新:中国元急剧升值是利好?喷!》。他说,“假设:比如某外商一年前投资中国1亿美金。当时汇率接近8,兑换8亿人民币在中国使用。现在撤资走,因已升值为6,则只需要拿出6亿人民币即可兑换一亿美金撤回。差价净赚人民币2亿。”

  何新的这个说法非常准确,但却又非常荒谬。账房先生的思维,永远看不透金融问题。

  何新的意思是说,人民币升值,会导致中国持有的美元外汇缩水,所以,他反对人民币升值。

  的确,人民币升值会导致所谓中国持有的美元外汇缩水。

  但是,看问题,不能光看表面,还应该看到本质。

  中国手里持有巨量美元。

  这些美元能干什么?据说美元信用有美元政府“背书”,又据说美国有强大的工业,当然是美元信用的支撑。就算美国真的有强大的工业吧。那么,面对中国,美国政府、华尔街金融寡头愿意不愿意用其工业生产支撑中国手里的美元信用呢?答案已经非常明显,美国政府、华尔街金融寡头已经千方百计拒绝用其所谓强大的工业支撑中国手里的巨量美元的信用!

  其做法:一是对中国采取严格的贸易限制,并控制定价权;二是禁止中国用手里的美元对美国投资;三是禁止中国用手里的美元并购美国本土重要企业;四是禁止中国用手里的美元投资到全世界美国控制的其他地方;五是设法禁止中国用美元在国际市场上采购大宗商品,并破坏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投资;六是千方百计诱导中国用手里的巨量美元采购美国提供的股票、国债、期货、虚拟货币等所谓金融产品,废除这些美元的“购买力”,实际上就是赖账。

  六大措施,在中国金融、贸易领域的教育、宣传、舆论、官僚界,都有极其严密的配合,所以,美国方面可以几乎完美地拒绝对中国履行美元信用。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中国手里的巨量美元,中国视为财富,其实,就是美国给中国画的一个超级大饼。

  中国这些年的政策,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取消其投资额度限制、取消其持股比例限制,甚至包括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等等,都是为了让美国给中国画个大一点的饼——外汇储备——,以便于中国充饥。

  画饼能充饥吗?当然不能。所以,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守着几万亿美元的超级大画饼,照样过穷日子。据说有6亿人的月收入不到一千元,年轻人结不起婚、生不起孩子、买不起房子,看不到前途和希望,所以,只能“躺平”;以中国市场之大、经济体量之大,在国际经济金融事务上,居然没有发言权,对于推动公平公正、平等协商、互通有无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的形成,没有多少主动权。

  现在,人民币升值,何新说外资会撤资,并净赚差价。似乎这意味着中国的重大损失。

  是不是重大损失?当然是,原本一公里直径的超级大饼,现在,因为人民币升值,外资逃走、外汇减少,大饼直径还有800米。(而且,外资企业还可以持有一大笔人民币,在中国市场上横行,这才是问题的关键,这个问题,第二部分谈。)

  直径800米的大饼,与直径1000米的大饼,有区别吗?有区别吗?有区别吗?没有,没有任何区别,没有任何区别。

  何新所谓的人民币升值导致的外资逃离给中国带来的损失,就是画饼的面积减少了。

  所以,看起来是损失,其实不是。

  二

  何新又说,“由于人民币已得到今后仍将不断升值的承诺,因此外资热钱如果现在进入,即可以预期在撤出时直接利用升值赚到快钱。”“喷子说,人民币升值可以给米国输入通胀,促其超发放水直到崩溃。对说这话的应该给他测测体温。”

  这两句话说得完全正确,我完全赞同。

  但是,人民币升值有利于人民币夺取人民币结算权、支付权呀!有利于收回人民币的这个主权,兹事体大。这是升值的好处。应该看到这个好处。

  如果人民币保证持续升值,当然会引起国际热钱投机中国金融市场,然后,再撤离,大赚一笔人民币,并在中国市场上继续横行。中国怎么打击这种货币投机行为?你禁止引进外资呀!不要再出口创汇了呀!你不要开放金融呀,最低,不能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持股比例限制!你要坚决打击货币投机呀!

  总不能因噎废食吧。

  三

  何新又说,“喷子们似乎完全不知道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涵义。作为世界货币美元无论怎样超发,都会被世界市场吸纳。”“而人民币只是本国一国货币,国际吸纳之很小。放水给大海与放水给一个小小有限水池的区别,谁会涨破堤防,应该是不太难懂的道理。”

  我原本总是批判“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极其荒谬的诈骗观念,不知道这个观念是哪位高人在中国推广的。现在看来,这个荒谬绝伦的观念,应该是何新推广的,至少,何新你至今仍然不反对这个荒唐的卖国的观念。

  “美元是世界货币”,什么意思?别绕来绕去,这句话最根本的意思,首先是说,美元是中国的货币!

  美元已经是“世界货币”了,还不是中国的货币吗?

  美元凭什么是中国的货币?中国有人民币呀!凭什么让中国人也接受美元是中国的货币?

  美元超发,我们最应该看到的是,首先是被中国吸纳!

  中国吸纳美元的依据,就是“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荒谬的骗子观念!

  中国吸纳美元的办法,就是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美元结算、储备美元,还有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之类,还有什么22条、优化营商环境、外资投资法、内资外资一视同仁、保护外资知识产权、引进特斯拉并允许购买斯拉用狗狗币结算等等毁坏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的买办政策。

  正是在这一系列的抛弃人民币发行权等主权、支撑美元霸权的买办政策之下,中国才储备了巨量的美元超级大画饼!才让中国成为全世界吸纳美元的第一主力、第一大殖民地。

  连美国小孩都知道,如果中国向美国讨债(这里的讨债,就是中国用美元采购美国商品、并购美国企业、到美国及其控制的国家地区投资开发),美国就把中国人全杀了。

  美元如何超发、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市场如何吸纳我们可以不管,但是,中国也必须吸纳这些美元吗?为什么不拒绝?是做不到,还是不愿意做,还是出卖中国主权利益以配合美元超发?或者,美国方面已经得到了中国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等政策承诺,才敢于“量化宽松”、无限超发美元?我看很可能是后者。

  人民币升值,是中国拒绝美元殖民的第一步,虽然这一步并不能达成收回人民币发行权的目标,但至少可以收回部分人民币在中国对外贸易上的结算权、支付权,对于打击引进外资、打击出口创汇、打击开放市场等买办政策,进而收回人民币发行权,有促进意义。

  当然,仅仅是人民币预期升值、打击货币投机,还远远不够,把这些动作看成是对美元霸权的反击、会促使美元霸权瓦解,是太夸张了。重点的重点,要禁止引进外资,并禁止与之配套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负面清单、优化营商环境、内外资一视同仁等勾结外资以欺诈中国人民、出卖中国金融主权的政策,才能真正收复人民币发行权!

  四

  何新还说,“实际上,多年来美联储一直在施压要求人民币无限升值。以至威胁如果人民币不升值则以汇率操纵罪名来打压。”

  这话里的“多年来”,恐怕要有个限制。至少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中国方面是主动贬值人民币的。人民币兑美元一直从2:1贬值到8:1,这个事实,恐怕何新也是知道的。

  为什么如此贬值?帝国主义和中国的官僚买办的目的在于打击人民币的结算权、支付权,打击人民币的国际信用、国际地位,最终摧垮人民币,以便给美帝国主义上个投名状,乞求美国的原谅和接纳。应该说,到上世纪90年代,帝国主义和中国的官僚买办的这个目标,完全达成了。

  美国方面压迫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是近些年的事,是中国在思想上、政策上完全抛弃人民币主权特别是发行权,开始施行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市场、美元结算、储备美元等政策之后的事。

  的确,如果中国继续接受“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买办观念,继续按照当前的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两头在外、美元结算、储备美元等抛弃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支付权的买办政策,人民币升值的确是美元投机、收割中国的一种极有效办法。但是,人民币要破美元殖民和美元霸权的局,就必须认清美元企图全面、深度、永远殖民中国并相当程度上已经达成了其目标这个险恶的形势,特别是要认清人民币发行权因为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等买办政策,已经差不多丧失殆尽。

  美国方面之所以压迫人民币升值,并以此收割中国,其前提就是中国还在执行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美元结算、储备美元等买办政策。

  如果停止这些政策,认清中国所谓美元储备其实就是画饼,并打击货币投机,那么,人民币升值的确是对美元霸权的重大打击!美元也就无法收割中国。

  五

  何新说,“那么现在中国金融当局决定以快速持续升值来对抗美联储放水,你认为美联储的犹太佬们到底会哭还是会笑涅?”

  如是:1.中国方面认清了自己的手里的美元是画饼,2.并坚决停止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等等买办政策,收复人民币发行权,3.严厉打击货币投机,4.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升值,争取人民币结算权,必然对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结算权、支付权甚至是信用,以沉重的打击!迫其再次退出国际结算货币体系。何新老你说,这样,“犹太佬们到底会哭还是会笑涅”?

  这是我提出的破美元霸权骗局的基本思路和办法。

  六

  何新又说,“犹太佬专业玩钱,玩汇率魔术,发明了各种新玩法比如比特币之类,各种把戏玩了几百年。其实美联储与IMF世银和BIS以及欧元日元都是一体,并且是一伙老板。实际上中国货币现在也已经加入BIS体制在其监控中。喷子们设想要和这帮犹太佬玩汇率游戏。无知果真巨无畏。”

  那么好吧,请何新老提出你的破解美元霸权骗局的思路办法。

  难道美元霸权及其骗局,根本就破解不了?我才不信呢。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