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坚决反对国家继续与美国经济上打得火热

2021-05-30 17:0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2.2%。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7163.7亿元,增长69.6%,占13.2%。其中,对美国出口5253.9亿元,增长75.1%;自美国进口1909.8亿元,增长56.1%;对美贸易顺差3344.1亿元,增加88.2%。前2个月,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日本为我第四大贸易伙伴。

  今年前2个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就高达3344.1亿元,增加88.2%。这真的值得中国高兴吗?

  看到中美贸易额大增,草民却读不出一点点的高兴。

  这么大贸易顺差,这是什么意思呢?它说明什么呢?它只能说明,美国需要各种物品,中国送给了它需要的各种物品。中国拿自己的真金白银,又换回了美国3344.1亿元白条纸币垃圾。中国帮助美国成功平抑了美国物价(有消息说到过,美国因为物资紧缺,曾经一度出现物价上涨),为美国大规模印制的美元,找到了出路,美国成功向中国转移了印制的美元白条垃圾。

  真让人看不到,美国对中国捣乱,与中国为敌,有什么不好。反而恰恰让人看到的是,美国越是起劲与中国为敌,美国越是恶搞中国,越是极端敌对中国,中国与它的生意做的就越大,输送的利益就越多,美国就越是可以从中国拿到更多好处或利益。

  只是,中国为什么要这么干,还真的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这真的既让人感到极端的窝囊,无比的窝囊,又让人感到无比的愤怒。

  问题还在于,还不光是美国,跟着美国的屁股后面起劲地敌对中国的欧盟(比如爱立信之类)和小日本,也包括菲律宾,同样也跟着美国从中国拿到了巨大的好处。

  美国在全世界拉帮结派敌对中国,中国与美国的生意却越做越大,西方政客不可能看不出其中的玄机——越是敌对中国,得到的利益与好处就越多。这必然会教会越来越多西方国家和西方人与中国为敌。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国应该团结起来,联手对抗中国,否则,很可能会被中国单挑并遭受中国造成的经济冲击。他还说,更多国家应该联起手来对付中国,这样才会对中国造成更严重的伤害。而在此之前,陆克文曾批评现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不会处理中澳两国之间的关系,并斥责莫里森搞坏了中澳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

  这位曾经似乎对中国还有一些友好的澳大利亚前政客,态度也转变了。

  中国有些人总觉得自己很聪明,西方人当然也不傻。

  对一个国家来说,越是与中国敌对,恶搞中国,最重要的国家利益一点也不会从中国少拿,甚至还会拿的更多,拿的更潇洒,更自在,它们为什么不跟着美国恶对中国,它们有什么理由不恶对中国?它们傻吗?何况,跟着美国,一旦颠覆了中国,它们得到的好处将会更多。

  美国恶对中国,恶搞中国,中国为什么还要与美国做生意,还不愿意与美国脱钩呢?

  猜想中国有些聪明人的心理,就是给美国一些利益,美国终究会转过弯来,终究会对中国好一点,或者不会那么敌对中国恶搞中国了,再或者,可以避免美国与中国摊牌——兵戎相见。然而,这恐怕只能是痴心妄想,事实不也正是这样吗?

  中国不能为了经济,不顾一切,甚至敌友不辩,好坏不分。与凶狠邪恶的敌人眉来眼去,打的一团火热,进行巨量的利益输送,是会让中国人民,让世界人民,俄罗斯人民看不起的,是会让敌人好笑的——耻笑的——奸笑的。

  今年3月31日,王毅外长在谈中美关系时说,中方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如果要合作,中方表示欢迎,但合作需要兼顾彼此关切,实现双向互惠,不能单方面提条件、拉清单。如果要竞争,中方不回避,但竞争应当公平公正,遵守市场规则,而不应下绊子、用强权,剥夺别人正当的发展权利。如果还是要对抗,中国也将坦然处之,无畏面对。我们坚决抵制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更坚决反对凭借谎言和虚假信息而强行实施的非法单边制裁。中国不能妥协,因为我们坚守的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无法退却,因为我们身后是众多的发展中和中小国家;中国当然也有权反击,因为我们必须捍卫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

  王毅外长说的真的挺好的。

  关键是,中国不能为了经济,为了做生意,而丢掉政治,无视政治的重要性,不能为了经济,而不顾一切。

  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政治与经济从来就是一体的,没有脱离政治的经济,也没有脱离经济的政治。经济不能高于政治,而必须服从于服务于政治。对于共产党来说,经济高于政治,经济脱离政治的结果,就是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严重受损,就是国家政治利益政治声誉政治威望的严重受损。不是吗?

  问题是,经济上,中国离开了美国不会死,不仅不会死,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好。而美国离开了中国,离开了中国的利益输送,还真的有可能会慢慢地或在一夜之间死去。

  美国死了,美国还能继续恶对中国吗?美国的跟班们,还会继续跟着美国吗?

  而美国不死,美国就会越来越起劲地恶搞中国,敌对中国,中国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中国就会随时面临着美国拉拢一帮走狗,与中国大打出手。中国究竟该怎么做,难道不是非常明确的吗?

  擒贼先擒王。西方与中国为敌的总根源在美国,中国只有与美国全面脱钩,彻底终止对美利益输送,让美国从中国拿不到一点点的利益,才有可能使这种局面出现转机。如果老百姓可以反对的话,坚决反对国家继续与美国经济上打得火热。中国深刻反思吧。2021.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