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准备战争?

2021-05-27 12:12: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1.png

  美国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已经使尽浑身解数,想在国际上开辟新局面,重回美国霸主宝座。但现实似乎并不美妙。

  拜登政府继承了特朗普,在美国国内,拼命搧动反华;在国际上则重拾“价值观外交”,制造虚假信息组织反华阵线。但“百日外交”战役虽已过去,非但没有重夺美国的领导权,连修复与盟友的关系都进展不顺。拜登的这些反华活动除了虚张声势之外,实际效果其实乏善可陈。中国不仅在世界上屹立不动,而且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拜登政府决定亮出底牌。企图通过炫耀美国的武力,来达到威胁世界各国的目的,以帮助自己建立反华联盟,重新坐上霸权王位。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报导:美国海军将在今年夏天举行有2.5万人参加、跨越17个时区的军事演习,以检验如何进行远距离作战。报道称,这将是“美国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演习规模之大,针对性之强,都是前所未有。重要的是,这还是一次检验新战法新概念应对新形势的军演。报道说,军演中美军航空母舰、潜艇、军机、无人驾驶舰艇尽数参加,而部署在美国、非洲、欧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海军人员和海军陆战队都将参加,其中有“分布式海上作战”“对抗环境中的近海作战”“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等新作战概念将首次进行实战演习。

  目前看来,这一次所谓的“一代人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只是美军自己的军演。而过去美军的海外军演一向是与盟军联合进行的。这次是盟军不愿意参与?还是美军刻意炫耀自己的武力?或许是美国自知已经孤立,知道没有国家愿意与美国一道发动战争,而这意味着未来美国可能要面临“孤军作战”的局面。

  这一次军演威慑意味十足,有点“战争前准备”的意思。但同时也表明了美军的强烈危机感。这实际上表明了美军已经失去了绝对优势。因此这一强烈的威慑企图,并非完全针对的是“大国竞争”,同时也是在威慑世界,更是在准备战争。

  目前美国唯一的优势也是最大的优势就是强大的军力。一旦战火燃起,那就不是局部的冲突。再来一次世界大战,这个世界能承受得了吗?而美国似乎想利用这一点来对世界搞军事讹诈。这次美军自己演“独脚戏”,证明了过去美国政府所采取的一切手段都无效果,所以才摆出一个穷兵黩武的架势,提醒世界美国依然有能力发动战争,并警告盟友尽快站队。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是世界的主流。面对美国的这种军事威慑,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回答的好:中国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发展,专注于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大局。美国想用炫耀武力来胁迫中国和世界,必然将是美梦一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