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原子弹是纸老虎

2021-05-27 17:43: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文载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这一著名论断常常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历史已经证明了它的真理性,在美帝国主义张牙舞爪的今天,人们更愿意引用这句话来提气壮胆。“原子弹也是纸老虎”这句话却不然,虽然历史也证明了它的真理性,但今天的人们却朴素地以为原子弹是护身符。人们总结萨达姆、卡扎菲灭亡的教训时说,因为他们没有原子弹,所以朝鲜搞了原子弹,美国人就不敢动了。事实果真是如此吗?

  1946年的原话是"原子弹也是纸老虎,决定战争胜利的是人民,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历史如何证明它的真理性呢?一方面,早在1945年美国人就给日本扔了两颗原子弹,然而并没有迫使日本宣布投降。另一方面,拥有原子弹的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场上还是被打败了,而叫嚣着要扔原子弹的麦克阿瑟因此一役身败名裂,原子弹终究也没有扔。此后越南战场上又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美帝国主义者真正害怕的是人民,在组织起来了的拥有伟大力量的人民面前,他们便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古巴虽然没有原子弹,美帝国主义却不敢动。如果组织涣散,人民的力量分散,美帝国主义者就敢于耀武扬威了。因此,原子弹是纸老虎是完全对的,必须引起人们的重视和思考。

  这就是说,拥有原子弹并不等于安全。虽然自二战以来,拥核国家之间再无直接战争,但这种眼前的现象并不能用于指导将来。近几年来,美国军方不止一次地对中国发出了战争叫嚣,我们绝不可以充耳不闻,绝不可以不当回事。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然而身经百战的伟大战略家还是提出了三线建设的号召,深挖洞、广积粮,真正构筑起人民战争的铜墙铁壁。今天的形势则大不同,北上广深已成为我国人口和经济最集中的地区,大量的人力物力都集中于沿海地带,而中西部地区则呈现出一种空心化的空虚状态,从战争的角度来看,表现出一种前线密集、后方空虚的极为不利的态势。假使沿海大城市被攻击,我们的战略后方的力量如何?还有多大力量支持再战?这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值得思考,必须重视。

  作为普通人,也很有必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因为它真正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