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资产阶级专政

2021-05-26 12:06: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建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产阶级专政

  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体的暴力统治,是资产阶级国家的实质,任何资本主义国家,不论它们采取君主立宪制形式还是采取民主共和制形式,本质上都是资产阶级专政,是少数人对多数人的专政。

  资产阶级法权

  资本主义社会在经济关系中按照等价交换原则通行的形式上平等事实上不平等的权利。他体现剥削与被剥削、压迫与被压迫的关系。到了社会主义社会,由于生产资料公有制的实现,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消灭了,但仍然存在着部分事实上不平等这种资产阶级法权。

  货币

  货币是在商品交换和商品生产的发展过程中自发产生的,是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矛盾发展的结果。马克思说: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

  货币具有五种职能:价值尺度,就是充当衡量和计算商品价值的尺度。、是流通手段,就是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三、储藏手段,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固定地起一般等价物作用的货币,日益成为社会财富的代表。四、支付手段,随着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出现了赊账买卖。五、世界货币,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商品交换逐渐越出一国的范围,产生了国际贸易,于是货币也就具有新的职能,即充当国际货币。

  商品和货币一样,它实质上不是物,而是一定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