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注重发展生产力的观点是极其错误的观点

2021-05-24 17:35: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百丈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注重发展生力应该没有什么错。但是有一句格言,“真理越过一步便是谬误”,在“注重发展生力”前面加上一个“最”字,它便成为错误,而且是极为严重的错误!

  首先看它在实践上的错误表现:无产阶级政党与无产阶级专政的提法取消了;消除阶级剥削的制度转变为新的阶级对立与贫富差别更严重的制度;正在逐步成为国家真正主人的工人阶级降为雇佣阶级;已经消灭了黄、赌、毒、黑,又死灰复燃,再也无法根除……,这一切都是邓小平生前反复强调坚决反对的。这一切就是在“最注重发展生力”的观点指导下造成的!如果能证明“马克思最注重发展生产力”,那么毫无疑问,马克思也是错误的。

  提到它的理论错误,那就更为荒唐!发展生产力只不过人类自然生活的手段,工具,而不是目的。比如锄头不是目的一样。资产阶级也注重发展生产力,而且付诸了伟大的历史实践,在一百多年的时间创造的社会生产力超过去一切历史时代的总合。但资产阶级不可能最注重发展生产力,因为他们最注重的是他们目的——财富积累最大化。无产阶级自然不会最注重发展生产力,为了发展生产力丢弃做人的尊严!无产阶级注重发展生产只是生立产品的使用价值,是自己与家庭,父母子女等所需的物质生活条件,还必须强调的是,他们还需要精神生活,不受阶级歧视与剥削压迫,不再发生以阶级矛盾为总根源的动乱与战争,这不仅是普通工人起码的思想水平,也是富有正义感的政治经济学家们最起码的道德水平!

  马克思说:“在政治经济学领域内,自由的科学研究遇到的敌人,不只是它在一切其他领域内遇到的敌人。政治经济学所研究的材料的特殊性,把人们心中最激烈、最卑鄙、最恶劣的感情,把代表私人利益的复仇女神召唤到战场上来反对自由的科究。”(注)

  马克思的话,生动地说明政治经济学领域内残酷而复杂的阶级斗争,同时表明马克思那崇高的思想境界及理论水平,怎么可能“最注重发展生产力”!

  马克思最注重什么呢?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里已经毫无保留地申明:

  “共产党人的最近目的是和其他一切无产阶级政党的最近目的一样的:使无产阶级形成为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由无产阶级夺取政权。

  ……无产阶级将利用自己的政治统治,一步一步地夺取资产阶级的全部资本,把一切生产工具集中在国家即组织成为统治阶级的无产阶级手里,并且尽可能快地增加生产力的总量。”

  以上的就是马克思最注重的,也是毛主席为之奋斗终身的!

  注: 《资本论》 马恩全集中文版第23卷第12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