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伤痕文学能够成为几十年的文艺主流

2021-05-22 14:53: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文坛出现了一种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文学样式,以否定颠覆为目的的历史虚无主义的伤痕文学式样,他们对新中国的建立者,刚刚去世不久的伟人毛主席及毛主席的思想毛主席路线和毛主席时代进行疯狂的清算。

  如果伤痕文学的清算,他们说的是事实,也就罢了,然而不是。

  关键在于,伤痕文学不仅使用了夸张的放大的以偏概全的手法,尤其是还使用了疯狂的造谣污蔑侮辱抹黑手法,造谣污蔑侮辱抹黑毛主席,造谣污蔑侮辱抹黑毛主席思想毛主席路线和毛主席时代,甚至有小人把毛主席时代说的比小日本法西斯还坏。

  同样是一个国家,同样是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的后来人,却对共产党伟大英明的前领袖,新中国的建立者——而实际上,如果没有他,中国这块土地上,就没有共产党的立锥之地,就没有人民解放军,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极尽造谣污蔑侮辱抹黑之能事,这种情况,古今中外有过吗?没有,从来没有。

  他们不光造谣污蔑侮辱抹黑伟人,连他的思想,他的路线,他的那个时代,他所建立的旷世的丰功伟绩,还有他所领导的中国革命,都要一并造谣污蔑侮辱抹黑。

  与“伤痕”同时存在的,就是侮辱抹黑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产生的大量英雄模范人物和英雄群体。刘胡兰,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雷锋,少年英雄赖宁,大寨,等等大量的英雄模范和英雄集体,他们一个也不放过。

  除了侮辱抹黑英雄,再就是《废都》之类放肆的性内容和屎尿屁了。这不难理解。你既然要告别革命,告别伟大,告别高尚,告别崇高,这些垃圾而且是黄色的的出笼就没有丝毫可奇怪的了。

  他们疯狂造谣污蔑侮辱抹黑毛主席,疯狂造谣污蔑侮辱抹黑那个属于中国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时代的同时,他们还不忘歌颂国民党蒋介石,不忘为推翻的剥削阶级招魂,典型的就有那个得到了极高的荣誉和待遇并且早就已经见了阎王的方永刚的《蒋介石:从溪口到慈湖》,以及为打倒的地主阶级鸣冤叫屈的方方的《软埋》。除了这些招魂文学,中国的大学里,研究机构里,甚至还出现了为历史上的和当代的汉奸秦桧汪精卫平反,以及大量美化小日本侵略,为美国歌功颂德的言论。

  为什么在毛主席他老人家刚刚去世不久,伤痕文学便疯狂地出笼了,而且逐渐形成一个圈子,占据了中国文坛的主流。它的原因,它的理由,它的源头,它的根源究竟是什么,这才是问题的关键。那么,它的原因,它的理由,它的源头,它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呢,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伤痕类污蔑类垃圾类以及歌颂反动之类的东西它就可以发表,可以拿奖,可以获得荣誉,还可以当官,可以名利双收,就可以放肆地狂妄地毫无顾忌地表示,我,我们过得很舒服:“我是教授,我是厅级干部,你是个什么狗屁”。“我们过得比你好,收入比你高,我们有社会地位”。“党和国家这么信任我们,给了我们这么高的待遇,我们把吃剩下的骨头给你吃就行了。”——自爆湖北省省管干部正厅待遇的周百义。如果不是,如果相反,如果尊重历史,尊重事实,说真话,说实话,不说名利双收了,你连他们那个圈子都进不了,你连发表的机会都没有。这种局面,又进一步迫使有些人去拼命“伤痕”。

  可惜悲哀的是,伤痕文学走到今天,已经明显的穷途末路了。这不,拿了诺贝尔奖的莫言,受到了广大网民的鄙视批判,还在为抹黑前三十年辩护,写了个什么原谅不能忘记的于艾平同样受到了网友猛烈的抨击,除了他们,美化小日本侵略,拿了个美国什么奖的阎连科,抹黑武汉抗疫,受美西方认可的方方,为方方站台的湖北大学教师梁艳萍之流,同样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极度鄙视和猛烈抨击。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人民在觉醒,因为人民已经觉醒。因为,历史和时间是最好的老师。时间在洗涤着人民,正反两个方面的历史在教育着人民,更在教育着青年一代。人民看得清清楚楚,谁才是真心为了我们这个国家民族和人民。人民看得清清楚楚,有伟人的日子,国家是什么样,人民是什么样,离开了伟人的日子,国家又是什么样,人民又是什么样。人民看的清清楚楚。现在的青年人,为什么要读毛主席的书,甚至在火车上也在读毛主席的书,因为真理在毛主席那儿,因为只有毛主席能够救中国,救人民,救人类,救世界。2021.5.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