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巴以冲突的“根”究竟在哪?

2021-05-20 15:08: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巴以冲突进一步加剧,又有许多无辜的巴勒斯坦百姓们因此而丧生。当然,也有以色列人在冲突中失去生命或受伤。令人奇怪的是一些人居然替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站台、洗白,什么先打电话预警,先预射警告,要求巴勒斯坦人、要求相关单位人员撤离以色列预定要轰炸的各类建筑,避免无谓伤亡,看以色列多么人道。其实,如此操作不用明眼人,普通群众都知道这玩的是什么戏法。

  这些人怎么不问问,凭什么空袭加沙,凭什么要炸毁这些建筑?仅仅是一个哈马斯藏匿其中?这些人认为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有理。以色列不是有精确制导武器吗?为什么要大规模空袭加沙?

  据说,以色列的那胡说要让哈马斯付出代价。可一统计,以色列空袭导致巴勒斯坦普通百姓们大量人员伤亡包括妇女儿童死亡近两百多人,几万人流离失所,大批建筑被毁,这还是让哈马斯付出代价吗?

  按照以色列的逻辑,巴勒斯坦人也应该让以色列付出同样的代价才对?以色列伤亡远比巴勒斯坦人少得多啊。可见,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表达的不过巴勒斯坦人的不屈精神和对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的愤怒。

  这次巴以冲突爆发的原因虽众说纷纭,但很明显是以色列极端分子挑起的。以色列在上届美国政府的唆使下,扩张野心继续膨胀,扩建定居点,扩大控制占领区,企图完全控制耶路撒冷。在这一大背景下,以色列的极端分子不断地挑起事端,最终导致爆发这次新的巴以冲突。

  当然了,西方的政客们和以色列的政客或智库的学者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反而认为是巴勒斯坦内部面临选举,哈马斯为争取选票而挑起事端,但这似乎是猜测而没有任何根据,若哈马斯这样运作,看目前的结果似乎失去选票的机率大得多。

  同样,也按照这一猜测,以色列挑起事端的嫌疑远比哈马斯更大。

  以色列一年内三次大选竟然没有人能成功组阁,就是那个现任总理也无法组阁成功。以色列各政党哪一个不着急?政客们如同猴吃蒜般想上台,怎么办呢?升级巴以冲突是屦试不爽的法宝,特别是强硬派的内塔尼亚胡更为积极,是他下令发动对哈马斯的打击,这明显地赢得了以色列更多人的支持。

  请教,巴以冲突的加剧难道不是以色列各政党为争组阁成功而挑起的争端?这难道不是内塔尼亚胡为争夺下一届总理职位,为调动以色列民众的选票而发动的一场对哈马斯的打击?

  还好意思把锅扣到哈马斯头上?

  美国人则把这次冲突的发生和升级归咎于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攻击,我国一些替以色列洗白的人大概也是支持美国的说法。

  其实,巴以冲突之所以不断是有根源的,从根源上讲并不是某些导火索的问题,也不是单纯的巴以双方的问题,人们把巴以冲突的根源归结于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领土纠纷,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概括讲就是巴勒斯坦领土被以色列占领,变成了以色列这么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国家,剥夺了原有巴勒斯坦人的权利,但这一切都不是根源性的。

  追根溯源,这里有五个问题需要说明:

  第一个需要说明的是犹太人不是“复国”,而是“建国”。犹太人在巴勒斯坦的出现和存在是建国,是侵略,是占领而不是“复国”,虽一字之差,性质完全不一样。以色列张嘴闭嘴复国,但实际上他们是建国,是新建的国家,是在别国的领土上建的国家,或者说是把别的民族长期居住的地方攫为已有才成立的国家,以色列所说的复国不过是为确保侵略占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领土合法化。

  就巴勒斯坦人讲,恢复巴勒斯坦人的权利、恢复巴勒斯坦人的家园是天经地义的;以色列人则强调,这是二千年前祖先的土地,他们有权在这复国,也有权在此居住,奇怪的是这个理由怎么会拿得出来?

  拿二千年前的事作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国的理由无论在哪都说不通。

  巴勒斯坦人要求的才是复国,把犹太人的侵略和占领说成是复国完全是颠倒是非的说法,是为以色列的非法侵略和占领别国领土张目。

  按照这个逻辑,美国包括西方占领的加拿大、澳大利亚,所有白人都应该像巴勒斯坦人一样离开他们现在居住的国家,而由印地安人和澳大利亚的原住民恢复他们的国家!

  他们的复国与以色列的复国相比,才真正是有道理的,这相距他们失去自己的国家还是不久前的事情,同样是被外族侵略才失去家园的。

  两相对比,西方国家为什么不提印地安人和澳大利亚原住民的复国?这理由要比犹太人充分得多。恢复由印地安人统治现在的北美,恢复由澳大利亚原住民统治澳洲完全是有理的,让以色列复国,为什么不让印地安人复国、不让澳大利亚原住民复国?

  从这一角度讲,以色列人的理由不是站不住脚,而是这一理由根本不能存在,或者讲是不能出现,不能作为理由提出,而犹太人的“建国”意味着犹太人是在侵略。

  第二个需要说明的是,犹太人“没权”在中东建国。自以色列出现后,可以发现以色列一直鼓吹一种“有权”的概念,从而在中东横行无忌,而西方世界普遍也都支持以色列的这一说法。以色列有权复国,有权利维护他们或买的或靠侵略占领的领土,有权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等等。

  还真是的,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哪一个强盗说抢东西没道理的。强盗们要生存有理吗?强盗们的生存靠的是抢,有理吗?以色列的生存实际上就是得靠抢,也就是扩张,侵略。

  按照国际法,无论从哪一条出发,犹太人都没有权利在巴勒斯坦建国,也就是没有权利侵占其它国家的领土。

  在巴以冲突上,以色列“有权”的概念让世界普遍产生一个错觉,正是由于这一个错误的概念在巴以冲突的问题上为颠倒是非提供了可能性。

  像拜登所鼓吹的那样,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国土的安全,就是承认以色列有权侵略,并有权使侵略占领的土地合法化。可按照国际法来看,以色列国本身是非法的,以色列建国本身就是不合法的,所谓捍卫自己的国土也是不合法的,当年联合国决议巴以分治事实上埋下了七十多年巴以冲突的祸根。

  如今,很多人把犹太人的才智能力吹的天花乱坠,以证明这么聪明的民族有权复国。但事实是世界上的任何民族都有其优点和独特的地方,这包括犹太人。但这不能把犹太人占领巴勒斯坦国说成是复国,也不能把犹太人的侵略说成是合法的,即使犹太人聪明也不能为其侵略正名,为其屠杀脱罪,不是每个民族都要建立一个国家,犹太人不例外。

  客观讲,以色列国的产生属于现代史上的一个怪胎,他是靠外族扶持起的空降到中东的国家,也可说是靠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扶持起来的一个强盗国家,如果没有西方帝国主义国家的扶持,这个国家根本无法在中东产生和生存。

  也就是说,以色列根本没有权利在中东建国。

  第三个需要说明的是,巴以冲突不是石油争夺的反映,而是西方文明力图摧毁其它文明的反映。很多人都把中东的石油看成是巴以冲突的关键因素,是石油争夺战的反映,但这并不准确。如今,阿拉伯国家实际上已在石油的问题拥有了主要的话语权和控制权,这从海湾国家的迅速富裕就能证明,也能从欧佩克的出现得到证明。

  过去,美国是石油市场的主要消耗大国,曾占世界石油市场消耗量的百分之四十还多。如今,这一主角儿已被我国取代。

  由于美国石油勘探和开采的发展,美国石油已自给自足,美国现在操控石油市场与巴以冲突没有太大的关系。

  可见,把巴以冲突归结到石油争夺上、归结到巴勒斯坦要求恢复自己的家园,归结到以色列的二千年前居住过的理由并不充分,这都不是双方冲突的根源。

  我们清楚,以色列之所以能占领巴勒斯坦人的领土建立一个从天而降的国家,这不是以色列人的能耐多大,他是一个外部势力干涉的结果,或者明确讲,是西方文明打在中东的一个楔子。

  也就是说,巴以双方哪一方的理由都不是冲突的根源,根源是西方文明担心阿拉伯文明的崛起,担心西方文明在中东的统治彻底归零,特别是二战后西方帝国在阿拉伯国家殖民统治的丧失加重了这一担心,从而生造出一个以色列,而阿拉伯石油国家的自主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担心,并导致巴以问题出现长期拉锯的形态。

  不能让巴勒斯坦人成事,也不能让阿拉伯国家崛起,有效的办法就是能有一个国家在中东出现抗衡阿拉伯国家,也就是西方国家要在中东制造矛盾,制造事端,制造冲突,制造战争。

  这表明,以色列的出现完全就是西方文明刻意制造出来的,是不同文明斗争的产物。

  第四个需要说明的是,巴以冲突不是双方都有责任,主要责任是以色列。在巴以长期冲突中,国际上有一种双方都有责任的说法,并不认为以色列是主要责任者。过去,西方世界持有一种观点,那就是巴勒斯坦人的斗争是一种恐怖活动,先前是说法塔赫是恐怖组织,现在则说哈马斯是恐怖组织,道理一样,就是巴勒斯坦人在巴以冲突中负有同样的责任。

  在这次巴以冲突中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观点,就是以色列、巴勒斯坦都有罪。理由是都在屠杀普通百姓,不是只有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人也屠杀以色列人。哈马斯的火箭弹不是在屠杀以色列的普通百姓们吗?似乎很有道理,可这是抹杀了巴以冲突的是非。

  我们应该澄清的是,以色列的行径不是在维护自己的权利,不是维护人权和民主,而是奉行丛林法则。在历年的巴以冲突中,西方国家一直强调以色列是在维护自己的安全,鼓吹什么屠杀普通百姓是不能容忍的,冠冕堂皇。并以巴勒斯坦的反抗是恐怖活动为由,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进行镇压。

  而随着巴勒斯坦斗争的发展,西方不得不承认巴勒斯坦的合法权利和斗争的正义性,但西方的说法就变成了双方都有屠杀罪行的说法,抹去了以色列应负的主要责任。

  但客观看,以色列的屠杀行径实际上是在履行西方世界长期流行的一个法则,即西方国家奉行的丛林法则,本质上是弱肉强食,至于人权、民主在这完全被抛弃。按照丛林法则来看巴以冲突,谁在强食谁不是明摆着的吗?是以色列在弱肉强食,这才叫屠杀,难道角马为避免被狮子吃掉而反击也叫屠杀?

  在西方世界里,自从他们殖民统治世界以后,一直把自己的利益置于世界所有其它民族利益之上,也许这无可厚非,西方世界原本就是要摧毁世界上一切非西方文明的,但把这说成是天然的,说成是普世的,把西方国家的一切说成是世界的,说这一切都是应该的,而把反抗西方奉行的丛林法则说成是不对的,那就是天大的歪理。

  正是这一歪理,才出现了以色列这一怪胎,也正是这一歪理,中东才永无宁日。以色列可以侵略,可以屠杀巴勒斯坦人,而巴勒斯坦人反侵略,反屠杀都不可以?

  巴以冲突不是双方都有责任,责任主要是以色列的。

  第五个需要说明的是,不是只有美国为保障以色列的生存而支持以色列,而是西方国家都在支持以色列。前面说到的,以色列是西方文明控制中东的产物,或者也可说成是为在中东制造事端的产物,以色列在中东的肆虐不是美国一家的事,是整个西方世界的事,支持以色列不是美国一家,而是西方世界的主要国家。

  从这次巴以冲突的站队就能看出西方国家的本来面目。表面上看西方国家是制造事端和战争,背后实际上是为推行西方文明,是为摧毁其它文明,这可不是美国一家的责任和义务,而是西方文明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为什么在巴以冲突中几乎那些西方讲民主讲人权的国家都支持以色列?他们需要中东长期处在危机、惶恐中,需要巴以冲突不断,需要中东不会出现真正的和平。

  而中东没有和平西方的目的就达到了,若让中东实现和平,以色列这个楔子就失去了意义。

  也就是说,不要只看到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不要以为美国支持以色列是因以色列在美国国内的重要影响作用,我们还要看到,西方主要国家都站在以色列一边。

  没有西方主要国家的支持,以色列还能坚持多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