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贤明:战胜美国

2021-05-13 17:13: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贤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新中国建立以来,美帝国主义者亡我之心不死,对我国进行了多年的打压。当下美帝国主义者对新中国近行全方位的围堵,掀起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在本人看来,要最终战胜美帝,要从综合竞争的角度去考虑,要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多方面去考虑,单从一个方面已经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而且只要我们回归科学社会主义制度灵活运用毛泽东思想就能战胜美帝国主义者,下面我就从这几方面着手加以论述。

  1、政治方面

  政治是正确的治理上层建筑中的各种社会关系。而作为一个国家来说,最主要的方面就是其立国的宪法,以及为维护其宪法理念而成立的国家体制及组织机关。我国的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是我国宪法的核心内容,在此就谈一下社会主义的核心理念,并怎样保证和实施,社会主义的核心理念是消灭生产资料的私人占有制,消除人剥削人的生产关系,实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生活资料,并对老、弱、病、残、孤进行相关照顾的制度。换句话也就是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社会制度。目前,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根本制度,是否还具有其相应的经济基础,具说公有制企业所占比重已经下降到50%以下,这是否和宪法规定的有所冲突,是否应该反思一下,是否应该就现有的私人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进行相关的社会主义的改造,让全民所的制和集体所有制企业再逐渐上升到主导地位,使现实和宪法相一致。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其中人民的概念尤为重要,谁是我们的人民,而人民民主专政的对象又是谁,这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按理说进行完社会主义改造后,作为剥削阶级的资产阶级也就跟着消失了,但是,社会主义条件下,国际上还存在着其它形式的剥削制度,帝国资本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社会主义社会内部由于个性差别,及发展的不充分性,还有在思想上存在着封建、资本主义思想残余,分配方式上存在着资本主义法权,还有一些个体劳动者,这些社会现实造成了这一部分人在社会主义社会内部寻找其代理人的客观条件。因此,社会主义社会内部随时就有产生资产阶级的可能,也有复辟资本主义的可能,所以,社会主义条件下的人民是指广大的工农兵及为其服务的知识分子,专政对象是党内的资产阶级代理人。由此看来人民代表大会里的代表构成,应该以工农兵及为其服务的知识分子为主,其它成份为附,所以建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切实能体现人民的意志,能够切实的代表人民的利益并行施人民附于的相关权力。同时,尽量精兵简政,使国家和社会的管理机关人员所占全社会劳动者的比例尽量降低,使从事生产的劳动者比率大大高于管理者。

  我国真正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后,人民真正的当家做了主人,人民将国家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当国家受到外敌侵或略讹诈时人民就会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而美帝则是垄断金融资本家的国家,不论谁当政,都是垄断金融资本家的提线木偶。美国人民毫无政治经济权利,如果和外国发生冲突,军队的性质也是雇佣军性质,战斗力极差。因此,要想战胜美帝我们必需首先在政治上回归科学社会主义制度。

  2、经济方面

  任何政治制度终就都是服务于社会的经济发展的,也是维护一部分人,也就是统治阶级的政治、经济利益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应该是维护广大的劳动人民、工农兵及服务于他们的相关知识分子的政治、经济利益的。因此,社会主义国家在经济的各个领域应该是实现生产资料公有制,生活资料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同时兼顾老、弱、病、残、孤。经济方面所涉及的内容较多,本人只就农业、金融业、工业的一些方面加以探讨,其它方面暂不涉及。

  农业涵盖农林牧渔,民以食为天,农业还给其它相关产业提供原材料,因此,农业是重中之重,基础中的基础。为人民提供健康无毒害食品,是农业的第一要物,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人口正常发展的保证,当前中国的可用耕地有逐步减少的趋势,同时,一般农民单纯依靠种地,很难过上较好的生活,种粮积极性也不高,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以后农村的水利建设也处于半停止状态,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也受到了制约,粮食生产已经不能满足国人的需求,有百分之十左右的粮食需要进口,大豆以进口为主,大量研究表明转基因粮食不适合在目前的情况下推广,但是,中国却有蔓延之势。这样粮食危机在中国存在了,这是不是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肯定是有的。首先,实现农村的集体合作制,鼓励在平原地区实行大农业,改进灌溉设施,实行有机肥料和无机肥料相结合的施肥方案,持续改善土壤的肥力,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单位面积的人工效率节约人力,改进种子、肥料的性能,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其次,在平原地区农村实行小城镇化建设,将人口集聚起来,用高楼大厦的建筑物来代替现有的住房结构,节约农村的住房用地,同时,住房的建设要科学规划,比如在地下和低层设立车库、粮库、农具储存间等,上层再建成居室,提高铁路的运力,减少或限制公路的运力,或者公路、铁路高架化,减少因发展交通而带来的耕地减少状况。第三,在山区、丘陵、高原地带要深耕细作提高产量,植树造林减少沙漠对可耕地的侵害。第四,要适当提高粮食的价格,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如果国际粮食价格较低话,要将其做为战略物资,只能在国家的层面上进口,禁止走私,如有触犯,必用重刑,国际进口粮的利润由国家掌控,并反哺农业。第五,从耕地上解放出来的农民,要开拓新的耕地,或者进城务工享受普通城市工人待遇,而从事农业人员的收入不能低于普通工人。第六,在全国的任何地方,包括城市、农村、平原、山区,适合种植经济树木的地方要尽量推广,如水果类、茶类、干果、油品类,为人民提供其它可替代食品源。第七,在田间实行轮作和间作,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第八,利用相关的科技措施减少病、虫害,提高单位面积的粮食产量。第九,要有一种两栖工人,平时在工厂工作,农忙时协助农业工作,优先照顾农业。第十,由于环境条件的差异,各地单位劳动生产出来的农、林、牧、渔产品是不同的,而粮食的问题是根本问题,要保证其生产的积极性,就得通过国家调控,使单位劳动的收入相等或者相近,消除人员流动和耕作不积极的因素。

  金融业,是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的最关键的一个行业。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一般等价物,其稳定性影响着整个经济的运行。资本主义社会的经济危机,在一方面有金融银行家的恶意欺诈,一方面有生产资料的私人占有和生产的社会化之间的矛盾,另外一方面是资产阶级占有剩余价值,而无产阶级只能获得劳动力再生产的生活资料的报酬,形成的消费不足引起。社会主义国家或者资本主义国家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劳动生产率不断提升,相应的产品的价格应该是相应下降的,但是金融业的虚拟货币,及金融家的恶意欺诈,导致了人民的存款利率赶不上物价的上涨水平,货币的持续贬值,也带来了劳动人民的极局危机感,持续的拼命的挣钱而总是感觉没有钱化,而这些贬值的部分是被国际金融家当做利润提走了。因此,社会主义社会要建立起诚信的金融制度,不要和资本主义国家的金融资本家盲目接轨,实在需要的话可以使货币和黄金或者其它物品接轨如粮食做为中间换算值,进行国际汇兑,但是在社会主义国家里,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通过宏观调控和计划是可以避免的。社会主义社会里的保险业和股市,由于经济上实行生产资料的公有制,福利上实行全民福利,存在的基础消失了,当然也就不会再存在了。现在中国和美国金融往来,有受其讹诈之嫌,中美贸易,商品出口到美国,换取美元货币,而美元货币又不能向其购买中国人需要的相关产品,只能购卖其国债,而其又不守道德,乱发美元,使其国债贬值,而将抛售美元视为战争行为,现在对美的贸易政策是否应该调整,调整为以物易物,如果同其贸易不能换回相应的物质利益,只能换回持续贬值的国债,同其贸易的意义又何在。

  工业,以公有制企业为主建立起结构合理、布局合理的重工业、轻工业、信息工业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国家的国计民生战略产业严禁外国资本家参与,如果让其参与,则对批准者视为卖国行为,而参与者视为侵略行为。企业的管理,采取中国已经成形的《鞍钢宪法》,也就是政治挂帅、二参、一改、三结合,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为国家建设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多、快、好、省的生产经营机制。现在再说说结构合理、布局合理。结构合理,就是各种工业充分发展,不能只重视一种工业,忽视其它产业的发展,如现在的房地产、汽车工业,尤其是房地产业,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拉动经济增长,但是其资本的逐利性,又盲目的抬高了房价,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经济泡漠,如同一把利剑悬在国人的头顶之上。布局合理,就是根据相关生产地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在相关地形成产业集群,减少各种物资周转带来的能耗和生产周期的延长,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环境破坏。

  在农业、金融业、工业这三个主要的经济领域实行科学社会主义制度后,我国的粮食生产大力发展,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对外依存度大大降底;金融业不再为美帝输血,资本主义社会的金融危机也会在我国消失;工业方面其实我国的制造能力世界领先,我们号称是世界工厂,说明我们的制造业是比较强的,美帝的物价低廉的商品都由我们制造,真正和美帝发生冲突,我们的产品可以转内销提高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或者提高我们产品的售价,这样美国的普通民众就购买不到价格低廉的中国商品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就会下降,他们就会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政府。所以我们不怕冲突,而真正害怕冲突的应该是美帝。

  3、文化层面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中华民族延绵不息的是其文化魂,要想战胜美帝,首先,要在文化上面打造中国的文化领先优势,采用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吸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方针,结合社会主义新文化,形成中国特有的、领先世界的、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的新道德、新文化。中华文明源源流长,形成了道、儒、释相融,间有基督教、伊斯兰教的特有文化氛围,其核心内容就是教导人民与人为善的利他思想,共产主义理想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这一文化传统的发扬广大,并不矛盾。但是中国传统文化并不是没有糟粕,如“三纲”就是对人性的否定,只讲秩序和盲从,不讲真理和原则,这就应该加以排除。西方文化的“平等、自由、博爱”,也有其可吸受之处,可是西方的社会制度造成了只有资本家的平等、自由,没有无产阶级的平等、自由,这一点我们要看透、分析透,不能盲目的接受,其大量艺术类作品充满暴力、性、欺诈,这一点我们也要尽力排除。现今世界文化上的渗透和反渗透也是一个主题,我们要善于区分、要有甄别的吸收。同时,也要善于发现出代表我国优秀新文化的人、事和艺术作品,通过网络、影视、报纸、手机短信、平面广告的形式加以传播,将社会主义的真、善、美文化,发扬广大,影响世界。

  当然,我们要筑起自己的文化墙防止美帝的腐朽文化的渗透。从报纸、电视、网络、自媒体、通信工具、出版物各方面把好关,不让美帝的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侵略我国。相反,我们要对美帝输出我们的红色文化,影响美帝的人民,使他们敢于同其垄断金融资本家进行斗争。

  4、军事方面

  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立国,必然受到美帝的威胁,其亡我之心不死,会从政治、经济、文化方面渗透,军事打击是做为最高对抗形式存在的。美帝已经对我国进行了经济上的掠夺,文化上的渗透,现在军事上又对我国形成了C形包围,在南海、东海鼓励越南、菲律宾、日本,对我国进行各种军事挑衅,现在又破坏联合公告,破坏台海稳定,如何破解?这是我国必需面对的问题。俗话说:上将伐谋。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面对如此严重的周边环境呢?首先,要用共产主义理想,马列毛思想,来统一国内的思想认识,凝集中华民族的战斗力。第二,要发扬共产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团结第三世界国家,扶助其国内的先进力量,共树共产主义理想,反对世界霸权、反经济殖民和军事殖民。第三,建立社会主义国家同盟,如和朝鲜、越南、古巴等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四,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同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等国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反霸权。第五,分化敌人,如日本,其二战后实值上是美国的军事殖民地,经济上美国在上世纪末对其实施了金融掠夺,实事上的军事战领,让日本在世界上根本抬不起头来,她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被美国原子弹袭击过的国家,让其国民认识到谁是日本真正的敌人,内部策反。第六,用共产主义理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后,用阶级分析的观点来分析美国社会,向其广大的无产阶级群众宣传,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文明,在思想上分裂其内部社会,促成其内部的社会主义革命,这样我们能够在道义的制高点上战胜敌人。第七,武器方面,一寸长、一分强,我们的武器要有摧毁其卫星的能力,要有摧毁其本土的能力,要有攻击其信息系统的能力,最次要有御敌于本土外的能力,这样我们就有了武力平衡,就有了不开战的威摄力。第八,在武力平衡的条件下,也就是说战略上的相持阶段,我们要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同时要文化渗透敌对国,用我们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精神炸弹,炸毁敌人的精神城堡。第九,要发动群众反特务、反汉奸,确保我们的营垒坚实。第十,通过以上几个策略,我们由战略的防御阶段转入了进攻阶段,由于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深入人心,敌人已经从内部分化,再加上我们的帮助,帝国资本主义的末日也就到来了,全球社会主义时代的到来也就不是梦想了,同时共产主义理想也一定能够实现。

  总之,我们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各方面,都有克敌之胜的法宝。美帝想和我们打什么战,就让他打吧,他想打多大就打多大,他想打多久就打多久,一致打到他屈服为止。

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