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下的两极印度对我们的启示

2021-05-11 17:43: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无止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印度疫情的再次爆发,遍地的民众缺医少药,有则新闻,女儿的父亲感染新冠病毒,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女儿给感染的父亲喝点水,但是母亲拉开了,担心女儿也被感染。另一条新闻,报道印度有钱人,高价租用飞机逃往国外躲避疫情。贫富两级严重分化的情况下,政府在无所作为,穷人只有等死,富人则有一线生机。这也是印度内部四分五裂,团结不起来的重要原因。

  联想到国内娱乐圈明星曝光,一天收入为200多万时,我们的贫富差距是多少呢,2020年会议报道,我国月收入在1000的人口为6亿人口,200万的一天悬殊一个月的1000元,贫富差距的两级让人触目惊心 。幸运的是我们的政府及时控制住了疫情,假设疫情没有被控制住,我们的结果会比印度好吗,真是不敢想象。

  贫富差距悬殊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大毒瘤,这个毒瘤已经成为我们社会发展的障碍,阻碍社会公正,公平,是稳定社会的定时炸弹。纵观史书,贫富悬殊导致社会矛盾重重,王朝覆灭,农民起义比比皆是。因此历代有志之士及开明统治者都在努力消灭或缩小贫富差距,维护社会的正常发展,历史也证明了,当社会贫富悬殊差距不大时,这个社会所产生高效协同和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