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莫等“母亲节”才想起“母亲”

2021-05-09 08:37: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今年5月9日是母亲节,记者走访发现,各实体店的鲜花、蛋糕、丝巾、服饰、美容卡等礼物畅销,线上的老照片修复、相册定制等也预订火爆。据了解,近年来“妈妈市场”经济效益攀升,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这个特殊节日用有仪式感的礼物传情尽孝。(5月9日《中老年时报》)

  眼下,每到一年一度母亲节来临之际,许多为人子女者便纷纷想方设法筹备给母亲过一个体面的节日,有的花数千元给母亲买来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营养品,有的给母亲买新衣服、新裤子或金银首饰,有的买来化妆品,有的准备在酒店摆上一大桌宴请母亲,有的专门抽出时间陪母亲外出旅游,有的甚至干脆直接拿个几千元钱给母亲,等等。应该说,这些为人子女的“善意”是好的,既让母亲切身感受到子女们的孝心,也从中感受到家庭的和谐、温暖和幸福。

  但笔者以为,孝敬母亲不必等到“母亲节”时,而更应该体现在平时。其实,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无论是城市里的,还是农村里的,物质条件都比较好,老人们根本不缺吃、不愁穿,唯独缺少的可能就是子女们平时的关心和关爱。因此,我们做子女的,不应该仅仅把对老人的关心和关爱局限于节日时,不应只在母亲节里才想起母亲。

  众所周知,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作为子女,如何回报母亲的伟大母爱?笔者以为,关键还是在于平时。平时多打几个电话,经常回家看看,多陪母亲吃吃饭、聊聊天……等等,这些平时“点点滴滴”的关心和关爱,也许就是母亲最想要的礼物。但也许有人说,平时工作忙,哪有时间经常打电话,经常回家看看,经常陪母亲吃饭、聊天。殊不知,对于年事已高的母亲来说,我们做子女的多陪一次可能就多一份关爱,少一分遗憾。因此,千万别以工作太忙为理由或借口,而“冷落”或“遗忘”了母亲。

  俗话说:有一种感情叫“母子深情”、有一种关系叫“母子连心”、有一种牵挂叫“慈母游子”、有一种鼓励叫“岳母刺字”、有一种培养叫“孟母三迁”、有一种母爱叫无怨无悔……这些关于母亲节的佳句,句句读来令人动容。因此,笔者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一位为人子女者,要把对长辈的关心和关爱更多地落实在平时的行动中,切莫等到母亲节的时候才想起我们的母亲。

  总之,一句话,莫等“母亲节”才想起“母亲”。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