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是条纸龙?

2021-05-06 18:12: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齐东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纸龙”当然是对于“纸老虎”的蹩脚的模仿,可见“纸老虎”一词如何深入人心。

  语言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直透人心。言为心声,当别人把你的心声戳得透亮,那个玻璃心恐怕就要碎了。

  但是,美帝的野心似乎仍然厚黑着。“中国即将在经济、军事和科技上超越美国”可见一斑。

  试问:科技上也即将超越吗?即便如此,真的就有那么恐怖吗?

  事实上,当年的苏联只怕也全面超越了美国。军事上自不必说,美军在苏军面前绝对只是一盘说大不大的菜;经济上也将将可以与美国抗衡,否则40多年的冷战又何以为继?而在科技尤其军事科技上,苏联的优势更为明显。

  然而,面对苏联的全面超越,当时的美国人并没有被吓破苦胆,而是知耻后勇,通过一系到虚虚实实的反击,反而最终把苏联整没了。

  那么,对于中国的这一次全面超越,美国又是否会故伎重施?

  “纸老虎”的拿手戏法颇有些“不战而胜”的味道,或者可以叫忽悠。那么,美国会不会接着忽悠?

  在这种忽悠中,我们至少应该看到,“中国即将在经济、军事和科技上超越美国”。否则,人家为什么要忽悠得如此辛苦呢?我们还是厚道些,配合一下?

  忽悠“中国威胁论”忽悠得自己都相信了吗?

  无论压根儿相信,还是忽悠得信了,都是万万要不得的。一旦信了,万劫不复。纸老虎们是深知其中要害的。

  2021.05.0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