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哈哈,君子报仇了!

2021-05-05 15:31: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553367becaafafbf.jpg

  20年前,我国曾表示愿意出资出人参与由美国主导的建设国际空间站工作,但却被美国无情地拒之于门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侮辱性地封杀了中国要求参加国际空间站的一切活动。2011年,美国还以莫须有的中国“间谍”事件为由在美国财年开支法案附加了一项排华法案,这就是后来臭名昭著的“沃尔夫条款”。根据该条款,禁止美国同中国的任何航天技术合作,甚至禁止NASA和中国人接触。这意味着中国航天人无法共享任何西方航天领域的科技知识,这是对中国航天技术的“全面封锁”。美国的这种做法,表面上是对中国科学家的歧视,骨子里是对中国的侮辱。

  面对美帝的封锁,中国并没有屈服,而是卧薪尝胆。20年过去了,2021年4月29日我国的天宫空间站核心舱“天和”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并正确入轨。这是我国实现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标志着中国空间站时代正式开启!这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给美国当年侮辱的一个的回应,是给美国那些反华分子的一记响亮耳光。

  值得自豪的是现在美国主导的太空国际空间站因为设备严重老化,已经无法再继续使用,将于2024年解体坠毁。届时我国建成的天宫号将成为人类在太空的唯一空间站。

  天宫号空间站是我国自主研发、自主建造、自主发射和运营的空间站。作为天宫号的唯一主人,我国以宽广的胸怀实行空间站使用的开放政策,向世界各国开放。目前已接纳了十几个国家的合作申请。美国虽然也提出了申请,但是,由于美国申请的项目内容不符合要求,被排除在外了!

  中国有句古话:六月债,还得快。真是大快人心!

  20多年前,美国拒绝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20多年后,中国建成了自己的空间站。20年前,欧美拒绝中国参与“伽利略”项目,20年后,中国建成了自己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早就说过:“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毛泽东的预言在这里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