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任留柱: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四)

2021-04-29 11:41: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任留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非常欢迎以雷锋abc为首的网友对拙作进行评论。评论不长,照录如下:“把公有制与私有制比作千里马和老黄牛,实在是不管(敢)苟同。无知愚昧太可怕,从你的立场观点中,我看到了一个阶级调和主义的影子,你就象是从好制度变坏制度、从好人变坏人的一个例子和缩影。从性质上讲,公有制与私有制是一个势不两立、你死我活、尖锐对立和不可调和的矛盾,是消灭与反消灭的关系。你是用鲜血换来的公有制真理掩盖和歪曲阶级斗争发展历史的客观真相,把一切都庸俗化贬低化和粉饰化。真理是正确认识和斗争出来的,而不是唯心主义和等待发展必然出来的。”

  欢迎归欢迎,可是我还是要说,这是老掉牙的陈词滥调。在上一轮的辩论中,吴尚达老先生早就把我批得体无完肤了。但是,我这第三篇,不知雷锋兄是否仔细看,文内的主要论点正是对你的悖论的驳斥啊!什么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那就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事实。我想问一下雷锋兄:假如你在一家国企当厂长,和在一家你自己开的私企当老板,你所操的心是否一样?实话实说。

  说实话,我非常喜欢红歌会网站,这里是红色网站,我在这里已经发了不少文章了。但是,我又有点不识时务,不会人云亦云,获得点喝彩声。但是,我为什么还是这样写呢?我为什么这么有底气呢?我在上一轮的辩论火热之时,就公开了微信号和小企鹅号,结交了十几位左中右的朋友,他们非常的识时务,不愿在网上公开露面,怕围殴,只是在私下里给我支持。我说这些主要是指的偏右或者居中的朋友。在第三篇的下面有七个点赞者就是证明。

  我就奇怪了,就这么不懂得建立统一战线吗?毛主席是怎么说的?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这是我们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写到这里,我发现我自己又犯了一个错误,武装斗争,我那里是在取消阶级斗争,是阶级斗争熄灭论呢!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进入到了二十一世纪,全球一体化,人类共同体,和平发展,今后如果再发生诸如象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凭借武力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同样,在一个国家内部,没有外来势力的渗透,依靠本国人民起来推翻现政权的暴力革命,也几乎是不存在了。阶级斗争有没有?有。你知道我国现存的阶级斗争最激烈的表现形式是什么吗?就是非法集资所造成的广大难民和资本家的斗争,以及开发区遍地开花的烂尾楼盘的业主和房地产资本家的斗争。

  雷锋兄的网名取名雷锋,我非常佩服。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我们永远都不过时的主题。但是,那只是对少数先进人物的要求,对大多数人民群众,只是一种提倡,而不能够强迫。试想,雷锋兄你能够做到雷锋同志那样“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吗?你能做到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命精神吗?能做到大寨人“铁手磨明银锄把,汗水洒满块块田”的愚公精神吗?能做到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兰考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忘我精神吗?毛泽东时代英雄辈出,我在第二篇里面已经说过,那是因为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崇高威望及个人魅力所致,换了任何人,都只能学其皮毛,学不了本质。请参见第二篇。

  还有一位叫做“叶留子”的网友评论:“你说什么′公有制和私有制在你看耒都是一种经济制度。这两种所有制的姓质一样吗?你在搞阶级调和是修政主义的主要表現。”这里有个误会,我原话是:“尽管如此,公有制和私有制,在我看来还都是一种经济制度,不代表是否社会主义。”我解释一下,我没有说公有制和私有制,他们是同一种经济制度,而是,公有制和私有制,他们分别都是一种经济制度。而不代表哪种经济制度就是社会主义。谢谢你的跟贴。

  至于文艺弟的跟贴,还是老生常谈,在此就不再回复。谢谢老乡的始终守望。

  在此,我以毛主席的诗词《昆仑》,作为结束语:

  而今我谓昆仑:

  不要这高,

  不要这多雪。

  安得倚天抽宝剑,

  把汝裁为三截?

  一截遗欧,

  一截赠美,

  一截还东国。

  太平世界,

  环球同此凉热。

  让我们都学学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胸怀,心胸也许就豁然开朗了。

  (阅读本篇,请参阅前三篇。继续欢迎评论。)

  正待本篇将要付梓发表时,打开网站,发现了数字兄(唉,我不知道他的网名为什么用数字)发表的两篇评论,现照录如下: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社会主义,在联合国是承认的。不但在联合国承认,在那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承认的。而且二战以来也都是承认的。不过它们承认的社会主义是那种“广义的社会主义”。严格的讲叫“社会化主义。”即在那些国家中仍然有大量的国企存在,尤其是铁路,邮电,银行。公交车,等等许多公益事业中,那些没有办法的。大量企业破产,最后的结果也是逐渐收归国有。政府的一些财政政策,一开始向福利化倾斜。政府也在搞计划经济,即每年把那些大企业召集在一起协商他们的生产能力与销售方式。制定一定的计划。这种计划叫指导性计划。这些在资本主义国家都叫社会主义。”

  “现在那些发达国家中,存在一种党派,叫“社会党”。它是当年是与共产党一个体系的,后来因为世界大战与正宗的共产党分裂了。它的基本观点就是,在不威胁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条件下。尽量给工人谋福利。具体的就是搞那些企业国有化,财政福利化等等的政策。在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中是左派。他们也有自己的组织,就社会党国际。有一百多国家参与。其中许多都是执政党。如英国工党。法国,德国,以色列,澳大利亚,等等许多国家。那些资本主义国家是承认社会主义的。他们反对公的是公有制的“共产主义”。”

  这在红色网友的眼中,应该叫做“改良主义”,不叫社会主义。我也不承认他们是社会主义,因为距离拙作所制定的八条社会主义国家标准还相距甚远,但是,有一百多个国家参与,意味着什么?毛主席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最终有一天,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社会主义会登上历史舞台。

  感谢数字兄,这是自拙作发表之后,最直接、最接近本篇主旨的佳篇。

  我的微信号13598785147,欢迎左中右的朋友加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