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三类避世:自杀、信教,还有一个是啥?

2021-04-27 16:5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道一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娱乐过度我也写过不少,写过许多,更借“小崔一怒”发泄了一通。或许因应莫名其妙的缘故,总是少不了“意识形态”挖根由;然而似乎总有一些没说清楚,是个啥?今天论坛读到一篇好文《看选秀“避世”的年轻人, 正滑向一场危险的政治游戏》,是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王婷教授的。

  王婷教授把大家都看见的东西给“点”了出来,避世!

  是呀!心中有个啥,就是没点出,幸亏王婷教授帮忙给点了出来。习惯性思维,避世嘛不外乎自杀,参加宗教。人生痛苦,一死了之,或者埋首于未来世界,然而大道无形,真正的避世溶于“娱乐”!娱乐谁都需要,谁都离不开娱乐,亦是人的本能之一,或放松心情,或拉进关系,或消磨时光,无分年龄,然而一旦产业化,瞄准的对象恰是青少年群体。

  青少年拥有无限美好的未来,本该把时间留给学习知识,增强体魄,却被娱乐占据。如果说“自杀”和“信教”还可自主选择,娱乐产业化将他们一网打尽,躲无可躲,他们是被迫“避世”;如果“自杀”纯消极,“宗教”还有崇高和积极的一面,那么这类“避世”更是直指崇高,引导青少年们远离崇高。

  这已不仅娱乐产业化意在逐利,而是假借产业化之名的恶毒技俩,这何尝不是一种“阴谋”。可惜!这个阴谋的操盘手还躲在深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