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悲惨的印度与冷血的美国

2021-04-27 16:2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8b5ba48d498b039e.webp.jpg

  近日世界正在发生一幕人间惨剧,我们的西南邻居印度陷入了第二波新冠疫情,其严重程度远超美国。据报导,印度每日新增新冠患者人数已连续几天超过30万,昨天达到35万,而且是直线上升趋势。医疗系统开始崩溃,两三个病人共用一张病床, 病房挤到无法动弹,还发生了因缺氧导致病人死亡事件。考虑到印度的贫富差距,穷人根本无法住进医院,其惨状显然更不可想象。现在最新死亡人数统计已达20万,火葬场已爆满难以承担,民众只好露天火葬。面对这一形势,新德里大法官向总理莫迪喊话,呼吁其设法满足该市医疗资源短缺:“你去乞求!去借!去偷!”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医院之间,正在上演“氧气争夺战”。

  现在的印度,将它称之为人间地狱,应该没有人会反对。我国专家张文宏指出:今天三月份印度的社会管控出现了放松,多次举办各种传统文化节,彻底放弃社交距离的措施。且疫情刚暴发时,政府对疫情处理也不够积极,才会出现4月内疫情进一步发展。即使是现在马上加快疫苗接种,也已经来不及了,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已正式表示,我国可以支援印度抗击疫情,但未得到印度政府的积极响应。相反,莫迪政府仍将希望放在美国身上。疫情告急之际,受美国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影响,印度还面临疫苗生产线停产危机,因此印度政府呼吁美国解除禁令,为印度提供生产疫苗的原料。但印度的努力似乎收效甚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日前在记者会上强调,“应该首先为美国人全面接种疫苗”。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也直白表示,“拜登政府的首要职责是满足美国人的需要”。美国还是在坚持“美国优先”原则,并未放开禁令。

  美国的冷血行为又一次暴露了帝国主义的本性,受到了世界舆论的一致谴责。在世界舆论的压力下,美国白宫终于在当地时间4月25日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向印度提供医疗资源,帮助印度应对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激增。但考虑到美国过去言行不一的历史,这次美国将会如何在实际上支援印度到何种程度,还需要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