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随笔:资本的游戏

2021-04-27 15:27: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大秦狂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前些天,公司对政府补贴申报需要一个年度审计,于是联系了几家事务所,费用从5000到25000不等,而最后却是以更低的代价快速获得了想要的结果,这个过程,看似政府把关放款,实则更似为一场利益瓜分与角逐的游戏!

  现代审计制度源于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它以立场中立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工作机构,受托代表政府或相关管理部门对受审企业或部门的财务状况进行科学系统客观公正的调查和评估,出具审计报告并获得相应报酬,它为维护社会公义和企业间的良性生态系统起到非常重要的预警和护航作用,这是它的本意,也是审计制度积极的一面和存在的合理性基础。然而,随着行业竞争的持续激烈和对事务所监督的松懈,迫于生存压力的增大和违规犯罪成本的降低,会计师事务所逐渐失去中立性和职业操守,为了利益而失去行业尊严,从而沦为资本的工具和奴隶,具体说来,就是只要你给钱,想要怎么审就可怎么审,而此种现实对于以审计报告为信任依托的监管部门,无异于饮鸩止渴南辕北辙,政府报告的一片繁花之下,可能隐藏着巨大的泡沫危机。

  在社会经济管理领域,现行的相互独立的分管制度是一种落后的破碎化的社会管理模式,对于现代先进的生产力而言具有遏制和阻碍作用。具体而言,在大数据迅猛发展的今天,工商、税务、统计、经贸、科工等却各自独立,老死不相往来,它们对企业的管理和数据需求纵向平行独立,它有两个直接缺点和后果,一是因部门间对数据需求的口径和规范不一致而加重了企业的负担,二是因为这种相互独立,而失去了对数据的检验校正和增加了数据腐败做假的风险!

  马克思主义认为,当生产关系与生产力彼此适应时,具有推动社会发展的作用,否则落后的生产关系便阻碍和桎梏生产力的发展,而现在分裂破碎化的管理制度严重阻碍了社会各阶层和生产力的统一发展,而它最大的障碍,就是资本主义制度及其背后固化的利益集团阶层!

  如果这几个部门相统一或数据共享,何须你申报来我计划你把关来他审计,而这种统一大势的阻力,不是来自企业或民间,而是源于各相关既得利益方,既得稳定财富,何须动我金山头?!!!

  2、

  两套帐,是当代中国企业财务的现实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耻辱!当年朱总理为国家会计学院题字‘不做假帐’,而假帐却成为企业财务的毒瘤,与制度共同存在!

  两套帐,一套对税务一套对老板,前者以发票为依据,后者以发生为基础,它们之间有一个时间差异和永久差异,前者是企业间管理的步调差异,会在企业生命期内消除,后者是社会管理的之墒和前行的阻力,与这混乱的社会共存。永久性差异即客观发生的非发票(收据或白条)业务,它的存在是各利益集团角逐较量的平衡态和蓄水池,不是简单的取消收据的印制或认定白条违法犯罪,而是各方面的默许认可心照不宣,于是它壮大为不可忽视的存在,各方却掩耳盗铃各取所需,这就它存在的客观基础。

  税务所不知道企业两套帐吗?他们又不傻,很清楚这些简单的伎俩,故意装傻,谁也不得罪,还可获得企业地下输液!工商局不知道注意资本胡写虚高吗?他们故意的,搞乱市场,查处渔利!统计局不明白企业产值虚高吗?知道,但只要能自圆其说,也是GDP‘发展’的需要!经贸局不知企业申报资料有水分吗?知道,向国家要钱,借你们之手,我利益均沾!

  两套帐,一套向着官僚一套向着资本,他们彼此知道对方的存在,却明里陌路背后联合!他们紧密相联彼此利用,而把罪恶的黑手伸向手无寸铁的人民,它是社会阶层破碎化和分裂的标志之一,也是人民受难的开始!

  而社会管理部门的分制,不也是一种更大范畴的‘两套帐’或‘多套帐’吗?

  3、

  在一个村级管理群中,有一位尊敬的长者发了一个出租车司机鸣笛绕像纪念毛主席的链接,我激动的予以回应,大赞爱毛主席的都是有良心的正直之士,却被群主私信警告,说是街办领导不许此言论!我极愤懑,私信长者,对方却回,这是一个多元化社会,不是你想说什么就可说什么,人要学会保护自己!

  好一个‘多元化社会’……

  什么是多元化社会?

  在毛主席时代,社会的‘唯一之元’是为人民服务,而没有‘他元’!因为是‘一元’社会,没有内部对立,没有力量的无效抵消,方向与力量的统一产生了巨大的合力,那时风清气正路不拾遗,举国团结如一人,敢于以落后的农业国力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十六国联军相抗争,最后竟然赢了!这是何等扬眉吐气一雪百年之耻的立国之战,这是何等让人激动不已刻骨铭心的历史大事!唯有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时代才能产生如此惊天动地的奇迹,这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也是一元社会的优势所在!

  后来,从最初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后来的‘唯GDP论’,看似一元,实则是化公为私消解公有制,鼓励私有化的历史倒退之路,它客观上产生了利益主体的多元化,到后来从政策到文化再到政体上的对多元化的宣传、鼓吹和引导推动!私有化改革先从农村解散人民公社破碎化土地和集体所有制开始,到下岗几千万产业工人被破产国企为续,再到现在的混改国企,对共和国仅存的公有制基因进行最后的蚕食鲸吞……

  多元化思想以西方新自由主义思潮为代表,在经济鼓吹市场经济及私产神圣不可侵犯,在文化上宣传个性解放和自由,并以此为基纠缠衍生出各形式的主义及流派,如享乐主义、独身主义、丁克族等,这一切皆是西方文化的糟粕,却被披上潮流的外衣,其祸深远不绝。 

  多元化不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而是一场阴谋,一种策略,一个游戏,它是以‘’多元‘’冲淡稀释‘主元’为手段,以偷天换日的方式悄悄的换掉‘主元’,来达到他们兵不血刃改旗易帜的罪恶目的!

  问题来了,‘他们’是谁?多元化的推手是谁?私有化改革的幕后黑手是谁?

  是帝国主义!

  毛主席早就说过,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以上的改变或改革背后真正受益的就是他们,这群豺狼早就磨牙霍霍,一直在黑暗的角落伺机扑向无防的中国!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这股国际社会主义运动的低潮是中外反动派联合起来的结果!这次深刻的教训是悲伤和惨烈的,也是未来复兴的应有代价!

  任何社会,其社会结构及价值观体系必须是一元的,或以一元统领众元!而如果以多元冲淡主元,其意识形态必混乱不堪,社会发展必停滞不前。任何社会,力量源于统一,破碎产生罪恶,这是个必然。

  两套帐,以及政府职能部分的分立,不也是一种利益主体及文化上的多元化吗?

  4、

  86版的《西游记》是世界电视剧史上难以超越的经典,而它的拍摄,导演杨洁与众演员也与唐僧师徒一样,为了理想也历经九九之难,而他们受难的真正原因就是统一的一元社会之基的破裂和私有化思潮的兴起!

  而在今天,多元化之毒己使文人无血,如丧家犬般令人作呕。在书法领域,许多伪大师在不断挑战着人们对‘’无耻‘’认识的新下限!而在文学领域,贾浅浅‘’诗‘’集的出版及一众大腕的无耻捧场,让人们知道了当代中国文坛有一种‘屎诗’的存在,这真是令中国文人蒙羞,令中国人民笑掉大牙,贾平凹,这个小人,真是愚蠢至极……

  在私有化的浊流中,杨洁坚持理想追求艺术,获得了人民的认可和永久的怀念;在多元化的社会中,贾平凹之流丧失人格和追求,迷失在金钱和权力的游戏中,使其生前,便臭不可闻,形同走肉!

  5、

  ‘’审计是中立的机构,为受托方出具独立客观的审计报告;会计依会计法为依据,监督企业的生产,平衡企业与政府的关系;‘’,这是审计与会计职能的书面描述。

  可能吗?

  真是个笑话!

  审计与会计早已失独——失去它原有的独立、中立和尊严,而沦为被资本剥削和奴役的工具!

  是审计与会计人员之罪吗?

  他们也是人,有老婆孩子,他们需要生活,是这个私有化的社会没有给他们提供独立工作的环境,而把他们推向资本家的爪牙之下——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向善向上的初心和追求,而当此途被堵时,他们只能追求其次了,于是生存下去,成为了现实的选择了!

  会计之痛,也是所有的普通劳动者之痛——我们违心而痛苦的工作,是因为我们无法高尚而伟大的活着——当整条河都污染了,没有一条鱼,可以幸免!

  6、

  在向封建社会开战时,资本主义引导人性自由解放,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了巨大的生产力,而推动了历史向前发展,这时,它是积极和正向的。

  而时至今日,资本集团已破碎化了社会,以其腐朽的金钱价值观扭曲了人性对真善美的判断和追求,它阻碍了社会的公平公正和生产力的进一步解放,必将被推下历史的舞台!

  资本的游戏,就是在规则与文明的外衣之下,隐藏的吃人的本质!

  是时候了,赶走这吃人游戏的制定者,才能获得最后的解放!消灭了这资本的游戏,才能迎来劳动者的新生!

  这一天,不久的将来,必会来临!

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