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为什么戴两层口罩?

2021-04-27 15:13: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00.png

  在菅义伟访问美国与拜登会谈时,日美双方与会人员面对面入座,所有人都戴了医疗级口罩。其中,拜登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等人戴上了黑白两层口罩,而菅义伟却只戴着印有美日国旗的单层口罩。为什么双方所戴的口罩不同?其背后的意函又是什么?

  日本有舆论认为,拜登戴两层口罩是为了羞辱菅义伟。有可能。但从另一张菅义伟和副总统哈里斯会见的图片可以看到,哈里斯不但戴着两层口罩,而且还和菅义伟保持着一种明显不正常的外交距离。由此可见,拜登和哈里斯等人其实是因为病毒的原因才戴着双层口罩和保持最大距离的。日本现在正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他们害怕被新冠病毒传染,所以才如临大敌,严密防范。

  据白宫方面给出的信息,菅义伟等人在访问前都是做过核酸检测的,也是接种过疫苗的,在这样严密的双保险之下,防疫应该是没有大的问题。但即便这样,拜登对菅义伟们还是不放心。为什么不放心?因为一国领导人外交出访,往往都带着一个很大的团队,而这个团队的入关程序基本上都是走外交通道的。那么在菅义伟的团队里,甚至包括菅义伟本人是不是带有病毒?谁也不敢保证。在这种矛盾心理的驱使下,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场面:一方面美日在言论上保持最大的亲密,另一方面却又在身体上保持最大的距离,而且,还戴着双层口罩。

  为什么拜登团队会如此害怕病毒?这是因为如今肆虐全球的病毒很大一部分已经不是2020年年初的病毒,而是各种各样的变异病毒,在不断变异下病毒变得越来越难以防范。这就造成了疫情一轮又一轮的新高潮,例如现今的欧洲和印度。唯一能够防范的方法只有中国的做法,但这个办法在其它国家却行不通。所以,面对一波又一波的变异病毒,拜登所能做的也就只有带上双层口罩并远远的和菅义伟表示亲密了。

  另一方面,种种迹象表明,拜登似乎知道关于这个病毒的内幕并非常害怕,因此才对菅义伟团队如此提防。联想到日前世卫主席谭德赛在全球科学家武汉调查并得出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结论后,依然在压力下表态认为病毒仍可能来自实验室,这就值很得深思了。显然拜登对于病毒的来源一定知道什么,甚至对于病毒的变异也知道什么,所以他才如此害怕。

  由此可见,这场疫情恐怕不会那么容易结束了。如果不能采取中国式防疫措施,这场疫情在不断变异的病毒肆虐下,可能会变成一场人类有史以来最持久的疫情。这最终将会导致什么结果,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