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帝国主义的本性

2021-04-19 17:40: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建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掠夺和战争,列宁指出:“帝国主义就其经济实质来说,是垄断资本主义。”垄断决定了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掠夺和战争。垄断资本家为了获取高额垄断利润,不仅加强对国内劳动群众的剥削和压迫,而且通过资本输出、瓜分世界市场、霸占殖民地等等,对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民族,进行赤裸裸的侵略和掠夺。为了侵略和掠夺,帝国主义往往交替使用战争与“和平”的反革命两手。当它们的侵略和掠夺遇到了压迫民族和国内人民的反抗,或者当它们之间的剧烈争夺不能用“和平”方法达到其目的时,它们就是用战争方法继续推行其侵略和掠夺政策。毛主席指出:“我们说帝国主义是很凶恶的,就是说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绝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绝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帝国主义的本性是由它的经济基础决定的。只要帝国主义的垄断统治存在,帝国主义侵略、掠夺和战争的本性就不会改变。列宁指出:“在生产资料私有制还存在的这种经济基础上,帝国主义战争是绝对不可避免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备战备荒为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伟大方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对付帝国主义的侵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