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不能等,中国更需奋进

2021-04-16 15:37: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白宫主持召开半导体大会(视频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当下美国芯片短缺问题。拜登在会上宣称“中国欲主导半导体供应链”,美国不能坐视。拜登在会议的媒体公开部分时催促道,“我一直在强调,中国和世界没有在等,美国也没有理由要等,”“美国现在集中资本投入半导体、电池等领域——这是别人正在做的,我们也必须做。”拜登在会上强调,其2.3万亿的基建计划将“专注于建设美国本土的半导体生产(能力)。”

  拜登这是要与中国做一番芯片竞赛呀。也难怪,面对中国的奋起直追,拜登也感到了压力了。

  芯片已经关系到国运了。在这场中美之间的较量中,中国不能输,中国必须赢。中国必须集中全国之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芯片战争。

  美国有可能赢得这场战争吗?我以为,它没有可能。

  什么叫赢?只要美国能够主宰世界上最先进最高端的芯片生产,美国就是赢。如果中国能够在高端的芯片制造上,与美国平起平坐,美国就是输。如果,中国直接把美国按在身下,美国就彻底输了个精光。而中国最终与美国平起平坐,甚至大幅度超越美国,都将是大概率的事情。

  在这场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的博弈中,中国必须赢,中国也一定会赢。

  中国一定会赢,因为中国有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因为中国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体制,还因为中国人的聪明。在中国终于看清了美国邪恶的本质,汲取了过往失败的经验教训并开始觉醒以后,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就没有谁能够阻挡。

  中国一定会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人民的勤奋努力和拼搏。在今天这个世界上,中国人的勤奋与刻苦,是美西方根本不能相比的。他们可以一天八小时按部就班,中国人却可以一天十几个小时,可以废寝忘食地投身工作。

  今天的中国,从普通工人,到研究人员,到科学家,哪一个不是在夜以继日的拼搏?以中国人的这种勤奋与努力,美国根本不可能赢得与中国的竞争。

  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也为了中国人民自己,中国人真的需要继续拼搏几年。也许,几年以后,中国赢得了与美国的这场博弈,还不仅仅只是芯片的博弈,而是包括工业科技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等全方面的博弈,中国人民才可以放松一下,并庆祝胜利。

  我这样说,绝不是说,中国的科学家们废寝忘食就应该,更不是要为资本辩护,而只是从中美国家博弈的角度出发。

  打工人的996,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们的夜以继日,是当下中国的一个普遍存在。也许,还是一个短时期内不可能解决的问题。至少在可以预见的三五年内不可能解决。但是,这个问题迟早总是要解决的,也是必须要解决的。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要说难也难,要说容易也容易。关键在于我们党。只要真心想解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也没有什么可难的。否定之否定是事物发展的逻辑。伟人早就说过,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这句话,今天依然是真理。要解决人民8小时工作制的问题,要给人民以富裕与幸福,私有制是做不到的,还是要走社会主义公有制道路。

  中国要超越美国,中国要做好的一件事,就是一定不能再犯错误,尤其是犯相信美国的错误。在特朗普倾全国之力打压华为,打压中国以后,拜登要上台了,于是中国有人欢呼了,结果,拜登完全继承了特朗普敌对中国的衣钵,不同的是,拜登比特朗普狡猾,也更具有欺骗性。拜登发现完全靠打压中国行不通了以后,他开始调整策略,提出愿意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与中国合作。说白了,就是要中国做出符合美国利益的改变。但有一点是恒定不变的,那就是打压遏制中国,敌对中国。对此,中国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对于美国这样一个邪恶的敌人,中国与其继续与它合作,或者它藕断丝连,还不如与它彻底脱钩。中国真的没有必要再相信美国,并利益输送了。还是那句话,脱钩美国,美国输,中国赢;不脱钩,中国输,美国赢。2021.4.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