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在金融上却依然如此默契地配合美国?

2021-04-16 10:07: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凤凰网财经信息,4月15日周四,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今年2月,中国所持美债增至19个月最高。2月所持美债环比增加90亿美元,连续第四个月增加,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增月数,总量至1.1万亿美元,创2019年7月以来的19个月最高。与此相对应,日本虽继续位居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但所有美债份额创历史新低!美国国债今年初经历了1980年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海外2月持债规模从史上次高回落,总额降至7.1万亿美元!更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1年2月,俄罗斯减持美国国债大约3.89亿美元,减持至约58亿美元。与此同时,俄罗斯几乎完全售出了持有的长期美国国债。

  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国政府公然视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继续沿续特朗普对华政策,连续不断加大对中国遏制打压力度。他们打着“人权”的幌子,处处粗暴干涉我国内政。他们歪曲事实,制造谣言,近来在国际上连连干涉我国台湾、香港、新疆等地内政,并不择手段持续加对我国高科技企业打压力度。同时在军事方面,不停地在我国南海和台湾海峡等地区对我国进行频繁军事挑衅。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经济陷入泥潭。美联储为拯救其国内经济,又一次大规模开动印钞机放水。短短一年时间,投放市场的美元已经高达5万亿,用于购买企业债券、给居民发钱以及各种经济刺激。而且其持续放水之势至今仍未见有停止之迹象。美国如此肆无忌惮印钞放水,根本目的十分明显,那就是欲图通过大规模印钞,将其国内经济问题转嫁给全世界。这完全就是充分利用其美元霸权来“剪全世界的羊毛”!

  面对美国诸多恶劣反华无耻行径,我国虽在外交和军事上对美国说出了“不”字,获得了国内广大民众的点赞。但为什么在金融上却依然如此默切地配合美国,甘愿为美元霸权背书,甘愿用全国人民所创造的宝贵财富,再次为美国金融危机买单?!难道我国政府还想再次倾中国人民之财力,实施新一轮“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吗?!为什么我国不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以及美元外汇,从侕严历打击美国嚣张反华气焰?!为什么我国还不收回人民币发行主权,以维护国家金融主权独立?!

  到底谁该为此负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