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BBC无意中讲了一句真话

2021-04-13 09:29: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00425870.jpg

  一贯造谣抹黑中国的英国BBC,4月9日在中文频道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一则预告,标题是其预告影片中的一句话:“中共……不怕美国或英国,就怕中国人民。”中国网友评论说:“这话说得…有点道理!这是对一个政权最高的赞美!”更网友留言说: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确实是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还有网友作了嘲讽式的感谢:“多谢假新闻BBC的夸奖。”

  作为对比,网友还评论说:“美英等民主国家不怕人民啊,新冠死了几十万还跟没事人一样。”“就是怕,才会把人民当回事,不像我们美国,人民只是选票。”

  这句话为什么正确表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可以从抗疫和脱贫攻坚这两件事中得到证实。

  在武汉发生新冠疫情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张文宏曾说:“共产党员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的,我发现很多单位共产党员都在(防疫)一线岗位。”因防疫不力,党中央先后撤职处分了数千名党员干部。仅在2021年,就先后有石家庄3名党员干部、吉林省通化市14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前不久,云南瑞丽市委书记的龚云尊,更是因防疫严重失职被撤职调查。正是因为我们党“怕”人民,所以才能用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疫情,恢复了经济。

  在历时8年的脱贫攻坚中,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而在这举世瞩目的成绩背后,是数百万共产党扶贫干部的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是1800多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光荣牺牲。

  作为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喉舌的BBC,它不理解为什么党员干部能做到这样,因而将这种情况叫做“怕”,而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

  伟人毛泽东曾说过:“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我们党就是这样做的。BBC将之称为“中共……怕中国人民”,真是说到了点子上,这是它无意中讲的一句真话,是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关系的正确概括与最佳褒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