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打工人所得为什么少

2021-04-12 15:27: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节前的一天上午,在一处街道改造工地,看到有几个上了年纪的打工人,在一处昨天刚刚敷设了混凝土不久的地方开挖了一个将近一米的圆坑,挖出的混凝土在旁边堆了一大堆(那种两轮的小推车只怕一车都装不了吧),圆坑的底部,被一个圆形的钢板遮盖着,打工人是要把这个钢板取出来。几米远的地方,已经有一个重新开挖好了的圆坑。

  我问打工人,刚敷好了混凝土为什么就要开挖?打工人回道,“原先设计的安装井盖的材料太高(厚)了(超出了路面),不合适,所以没有安装。”打工人的意思我明白了,原本应该预埋的安装井盖的材料由于不合适,没有安装,所以刚敷好的混凝土必须开挖,然后,再安装一个圆形的材料,以备最后再安装井盖。

  我说,“为什么事先不把该做的准备工作做好,多浪费啊?”打工人也有点心疼地说“肯定浪费啊,那么多混凝土都废了。”我又问他们“你们这么辛苦,一天至少得有两三百块钱吧?”“想不想啊?(意思是你妄想)”打工人回道,“一天才一百多。”

  也许就是因为工资太低,活儿又脏又累,所以大多都是五六十岁,六七十岁上了年纪的人,基本上看不到年轻人。“怎么会这么低呢?”我又问。“大包头下面是中包头,中包头下面的小包头,小包头下面甚至还有分包头。他们都要赚钱,我们的工资怎么高的了。”

  我又问他们是哪里人,打工人回说,他们都是某某镇的。我说这么远在城里租房吗?他们回说他们每天来回跑。我说现在公交也挺方便的。打工人回说,我们多数都有公交卡(注:指那种65岁以上免费的公交卡)。2021.4.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