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际战略态势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大概率的趋势没有变

2021-04-12 14:46: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来,日本首相是借美国挑起的美中对抗,以图争取美国允许它进一大步的增强进攻性的军事力量,达到削弱美国置其于的“非正常国家”地位。这可能是日本当局公然表明参与美国围剿中国的原因之一。当然日本还对伙同美国象把苏联搞掉那样把中国搞掉抱有希望。

  日本政客不懂,日本官方的军事战略智囊团应当清楚,美国挑起对中国的战争,根本无望用常规战争方式把中国搞掉,如果又没有胆子核毁灭中国,其海空常规主力很可能长期陷入一场与中国的根本打不嬴的常规战争,那就意味着美国全球战略的根本性失败。

  在俄国对美的钳制下,目前中国军力在第一岛链具有的威慑力,加上竞选政治的日本国民对政府的制约,日本决不可能在美国对中国挑起的战争、特别是美国武力阻止中国由台独展开的武统导致的美国对中国的战争中打头阵,而是“协助”美国对中国的战争。然而,如果日本允许美国使用其在日本领土上的军事基地攻击中国,中国势必攻击这些基地,那么美国与中国的战争就必然扩大为美日与中国战争,日本能捞到什么好处?

  日本政客也可能心存这样一种幻想,美国在日本的空军基地遭到根本性的压制,其的战术空军和海军就不得不退出第一岛链,日本就可以冒天下之大不韪,剩机搞核武。

  美、俄、中三国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容忍日本搞核武。现在中程核导弹的精准度已很高,核弹头爆炸当量美国可能做到几十吨、俄国也能达百吨级,中国千吨级的也可能搞得出来,在不造成平民大规模死伤的情况下,只需十几枚小当量的战术级核弹头,促以使日本核武化胎死腹中。这三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都有能力对敢于搞核武的日本先发制人的展开核攻击。国际局势届时坏到不能遏制日本剩机搞核武的地步的机率不大。

  日本乘此种时机搞核武更可能会遭到第二次核打击。

  我在红歌会网的文章认为,如果美国陷入与中国的大规模战争而不能自拔,日本、伊朗从而一系列国家都将剩机搞核武。现在看来,这种认为可能错误,至少不会是一定如此。如果伊朗剩机搞核武,不仅以色列,而且美国很有可能用核攻击使伊朗的核武化胎死腹中。美国的核弹头已能达到百吨以内的当量,跨过核门坎较易。欧洲包括拥有核武的法国、英国甚至俄国在内的所有国家不会容忍伊朗搞核武。由此引起以色列或美国对伊朗的核攻击,不会造成以色列,特别是美国与包括俄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关系恶化,相反是正中下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遏制土耳其、沙特、埃及,当然也包括日、韩搞核武,从而遏制全世界的核扩散。核扩散首当其冲危害的是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安危。防止核扩散,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绝大多数国目前除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外,最具要害的事情。

  美国对中国是热战不敢打,冷战无法打。如果美国对中国针锋相对的反制无可奈何,如果俄国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故,那么,通过斗争,使日本当局的立场发生摇摆回位是完全可能的。因为,除非中、俄发生重大的变故,各方面的关系致使美国对中国都不得不具有两面性,日本就更然了。

  日本协助美国正在组织的反中印太联盟能否得逞的关键取决于包括以核武为中坚的军力在内的中国发展的强劲势头能否保持下去,其次取决于欧盟主要国家参与的北约能否实质性地支持美国围剿中国的印太战略,从而取决于欧盟主要国家能否与俄国根本性的缓和关系,其实是美国是否愿意与俄国根本性的缓和关系。后一种情况要以俄国是否接受将自已的核武力至少削减到受美国压倒性核优势制约的程度为转移。

  由于北约是美国全球战略的基石,苏联那样性质且强大的对欧洲西方国家的威胁已不存在,国家模式与西方根本雷同、核武具有与美国互毁能力的俄国归流于西方世界,势必会从西方世界内部来削弱美国对北约从而对西方世界的主导地位,从而损害美国的全球战略利益。因此,除非俄国变得来至少能接受单方面根本性的削减自己的核武力,将自己置于美国压倒性核武优势的制约之下,美国是决不会让俄国归流于西方世界的,而是相反,要千方百计制造欧洲主要国家与俄国的紧张关系和对立,这样才有利于使美国为首的北约不至于根本性涣散,使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得以维持。美国主导的北约东扩发展到大有可能把乌克兰纳入北约的态势,逼迫俄国搞出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东部闹分裂,正中美国下怀。

  现在的情况是抓住了反官僚主义,反特权,反腐败,反资本渗透,反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腐蚀的整党治党的政治斗争这个七寸不放的中共,将使包括以核武为中坚的军力在内的中国发展的强劲势头保持下去,美国正在努力使以其为首的北约国家与俄国的矛盾更加尖锐。因此,美国以围剿中国为中心目标的世界战略难以取得进展。

  至少普京政府和其准备的接班人当权的俄国决不会自削核武备到让美国对俄国具有压倒性的核优势的程度。因为这意味着俄国可能遭到肢解。为期十年以内,俄国的国力还不至于削弱到根本丧失对美核均势的地步,俄国国内政局由“颜色革命”发生根本性变故的可能性也较小。

  因此,美国以围剿中国为中心目标的世界战略难以取得进展。

  但俄国现在是美国以围剿中国为中心目标的世界战略有希望尽早及时突破的薄弱环节。美国当然不会冒与俄国核互毁的风险用热战的方法来解决俄国,而且目前美国及其北约在欧洲方面根本就不具有进攻俄国的常规军事优势。而是加强军事压力和威胁,使北约和欧盟与俄国的紧张关系更加严重,迫使俄国扩军备战消耗本已相当困难的财力,促使俄国内部各种矛盾和问题发展,扶植和鼓动反政府的势力,配以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的综合进攻,引暴俄国的“颜色革命”,从内部来颠覆其政权,使亲美国和西方的宁可自削核武力量到能让美国接受的势力上台执政。这样美国就可以、也才会根本缓和与俄国的关系,让俄国归流于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由于欧洲主要的西方国家能从俄国的钳制解脱出来,美国才有可能使北约和欧盟实质性地加入到围剿中国的战略中来,进而才有可能使东盟也加入到它围剿中国的战略中来,甚至可能撮合成全球“民主国家”围剿中国的战略态势。如果美国不能尽早作到使俄国发生根本性的变故,2030年以后,中国的核反击力已能达到在自卫性的反抗美国挑起的战争中使美国不敢对中国进行核毁灭的程度。搞掉中国就只能寄希望于“和平演变”了。

  简言之,中国能否崛起,关键是中共能否抓住那个七寸,俄国2030年之前不发生根本性的变故。大概率是,中国有嬴得崛起的条件和时间。需要指出,当局切不可受军内外所谓专家在核战略问题上的误导和欺骗,争取在2025年将打到美国的核弹头至少比2020年增加一倍,达到700枚左右,2030年达到1300枚以上。

  另外,对美国在台湾、南海等我周边嚣张的军事示威和挑衅活动,必须加强我方的军事示威和演习活动来加以反制。在亚太方面加强对美国的钳制,也等于起到支持俄国对美斗争的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