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丹:182.28亿,多乎哉?不多也

2021-04-11 15:51:26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南时评”   作者:刘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反垄断,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相关方面的反垄断工作由于受到方方面面的掣肘,而呈现出干打雷不下雨,或者雷声大雨点小的特点。这使得民众对于反垄断忧心忡忡。直到近日,一张天价反垄断罚单,横空出世,才让人们重新看到相关方面持续推进反垄断的决心,并由此坚定了人们对政府的信心。

  数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

  近日,相关部门对平台巨头阿里,开出了一张价值182.28亿人民币的天价罚单。这是相关部门,在辛丑年开出的第一张反垄断大罚单。

  多乎哉?不多也

  单看182.28的数字,不算少,但4%的比例,却似乎并不太多。但考虑到处罚对象的大块头,相关部门能够敢于依法“亮剑”,已实属不易。

  这把出鞘的“利剑”,不是“多情剑客”的“无情剑”,而是有法可依的,国家监管部门用来击破垄断藩篱的“法制剑”。

  平台,当以此为鉴

  应该说,182.28亿人民币,对于一家平台巨头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但诚如网友所言——此举,惩罚性不大,但警示性极大。希望,其它平台在野蛮生长的同时,能以此为鉴,对法律心存敬畏。唯有如此,平台,才能成为真正的平台。唯有如此,平台,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