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寻求跟美国打一仗如何?

2021-04-09 11:4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跟美国的战争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如美国的军事力量及纠集的一些军事力量在逐渐地向南海与台海等方向汇集,只是我们还没有明确应战而已,而在经济、科技、外交、意识形态等各领域,战争实质上也已经开始了,只不过我们虽然有出击,但还没有准备全面展开而已。

  严格讲,广义的战争每天都在进行,军事斗争起起伏伏,只是现在的情势更严峻些。

  我们应该怎样面对敌对势力的猖狂进攻呢?有多种选择。

  第一,沉着应对,不急于在军事上开战,在广义战争的范围内,有选择性的出击,正式战争能拖就拖,以争取再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期,进一步增强国力,在最后不得不决战时,胜利的筹码会增加一些。

  第二,只要敌对势力不打第一枪,我们坚决不打第一枪,谨慎防守,尽一切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第三,战争是人类文明演进之必经途径,回避不了,既然如此,就不回避战争,而且要研究战争、利用战争、玩转战争,为国家的生存和发展助力。

  我们现在当然施行的是第一种和第二种选择的结合,而我赞成第三种选择。

  我常说,任何事情都应该有胆魄、胆略和胆智的综合施为,特别是在战争的问题上,更应该如此。

  如此,我献一策。

  任何战争都有会不会打的问题,那我们怎么打呢?我主张启用解放台湾的办法。

  好处如下:

  1.只要有足够的思考,就会发现,这是最好的战争选择。

  2.如在南海选择开战,尽管我们有一定的地缘优势,但困难程度比在台海大得多。

  3.在台海开战,地缘优势相对最好,对我们最有利。

  4.解放台湾只是选择战争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

  5.解放台湾在法理上有理由,可出兵有名,“台独”势力闹独立已经是事实,我们会赢得很大的世界舆论同情和支持。

  6.还有最关键的隐秘的战略目的,就是以此跟美国摊牌:

  1).美国遏制我们有多种战略和策略,其中在台海整事是其多种战略和策略之一,如能破解这个环节,有“破一刃”解“百刃”之功。

  2).解放台湾是真的施为,但同时要做好跟美国介入决一死战的准备和筹划。

  如果美国不敢介入,我们不但会顺利地实现了国家统一,也会给世界情势带来翻天覆地的好的变化。

  如还证明了美国是“纸老虎”,其盟友群会分崩离析,我们的国际地位会立刻大幅度上升,美国在其他领域对我们的遏制也会随之逐渐地瓦解。

  如果美国介入,无疑是自投罗网,那就“请君入瓮”。

  我们的基础军力虽然不济美军,但在台海战胜美军还是不成问题的。

  美军如果投入兵力少,战败是无疑的,如果其投入兵力多,也只能是战败。美军自己推演多次都是这个结果,不管其是不是故意施放“烟雾”,但在实战中我们确实有这个能力。

  具体怎么打呢?不用细说,在台海开战,我们当然有这个能力。

  3).韩国肯定不会介入,日本也不会全面介入,支持会是有限的,至于其他美国所谓盟友,都不会介入。

  世界上的事情有趣得很,如在刚开战时,美国的所谓盟友当然会鼓噪,随着美军作战不力,其盟友会躲得远远的,只有在美军将取得胜利时,其盟友们才会一哄而上,不过美军的胜利不可能。

  4).俗话说“打蛇打七寸”,针对敌对势力,打法也应该如此。

  如在南海,由于我们的“沉着”,美国耀武扬威愈演愈烈,所谓其盟友也敢来“蹚蹚浑水”,一些小破国家很可恨,应当收拾一下他们,但绝对不能轻率,这会给美国制造挂帅筹划的机会。而选择在台海专门打美国,正是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的“七寸”,把美国打残了,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就会土崩瓦解了。

  所以我认为,应当主动寻求跟美国打一仗。

  古往今来,直观的情势只是表面现象,取势只能通过筹划并赋予行动获得,只要筹划得好,敌人表面的强势会变颓势,自己表面的弱势会翻转为强势。

  有时候看似世界情势很复杂,问题繁多很难下手,其实只要有慧眼和慧思,就会发现突破点,而“破一刃”解决问题。

  当然还是那句话,光有魄力不行,还得有胆略和胆智,我期望和呼吁我们国家能有这样的决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