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没有国企就没有社会主义

2021-04-09 11:38: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不平立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深入私人企业,就不会知道劳工的苦难非人的被奴役生存。打工的我们,要不再粉饰虚荣地自我承认,当今中国私有企业的劳工,就是奴隶,累死累活,没有日夜地干活,随时面临着身体健康的不能承受而倒下,随时会被野蛮专制的老板克扣工资甚至不发工资,中国工人近三十年是全世界最没人权最累最苦的没有丝毫议价权的整体上不会发声的牛马。

  但是劳工几十年没有声音是相当危险的,他正如火山,一旦发声,那就是社会整个的现状的动荡毁灭。这也是一个历史的规律。

  我这里不想讲什么国营企业比国有企业能更正宗地代表体现社会主义公有制。因为现在这个野蛮资本主义环境连正当的工资都随意克扣不发要激烈讨薪就不要好高骛远什么国营了,能增加国有企业的比重,普通老百姓就感激不尽了。

  社会主义国家不实行国有企业为主体,劳动者怎么能体验感受到社会主义的福利和好处温暖。社会主义国家也是私人企业占多数,劳动者大部分都给私人企业打工,那还怎么叫社会主义社会?怎么认可国家还是社会主义社会是工人阶级当家做主?这样的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还有什么根本区别?

  如果社会主义国家搞得国有企业比一些号称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有企业比例还低了,谁还会承认这是个社会主义国家。群众普遍感受到,只要国有企业多了,不管他的名字叫什么社会,不管他叫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还是封建主义,就是比私人企业平等民主自由先进比私人企业好。中国不能老逆民众意愿而行,把国有企业数量就业人数搞得比一些资本主义国家还少比例还低。

  从劳动者人权上来说,私有企业肯定不如国有企业好。你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国有企业及其就业人数不占主体而且比一些资本主义国家比例还低,别国批评你国家人权不好这个就是把柄,也是事实。

  现在国企数量上不占主体,就业人数上是极少数,还怎么有在经济社会上的主导作用,我不知道国家管理人员怎么对这个问题视而不见毫不重视。这是个关系到广大劳动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大问题。

  社会主义要有具体东西形式体现,国企数量及就业人数比例很低,丧失了经济及社会的主导影响,劳动者在私企没有地位没有议价权,社会主义岂不是成了口中空谈之物了?大部分劳动者现在没有机会体验感受国企,在私企备受压榨不平等野蛮剥削压迫,又怎么凝聚广大劳动者对国家的向心力?

  法国六十年代曾宣称其是社会主义国家,从国企比例上来看,倒是名副其实的,因为他那时国企的数量及就业人口比例在当时法国占主体能对经济社会发挥主导作用,至少比中国现在的国企比例高多了。

  如果不能在经济上增加公有制国有企业和集体经济的比重,劳动群众的生存不会好转。即使是资本主义国家,为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增加国有企业集体经济也是一个不会不使用的措施。

  毛泽东时代群众不知道什么是资本主义,现在终于知道资本主义是什么样子了。资本主义是要靠吃人滋养维持的,是需要以99%的人给1%的人打工被压榨奴役运转的。国企是全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主义公有制最基本最重要的载体,没有国企的主体地位就没有所谓社会主义。

  绝大多数劳工都在私人企业打工谋生,承受着巨大身心摧残折磨劳累灾难的人们是不会长期对这样的社会主义不发出疑问追问的。如果长期无言无声,那就是更可怕的灾难,那就是那些被压迫奴役的人们已经绝望了已不屑于通过正当的渠道争取平等民主自由公有之人权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