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的制裁有没有用?

2021-04-08 18:1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405143002855.jpg

  中国过去对美国的长臂管理,一直是口头反对但无可奈何。但近来已经改变态度,对那些西方强权国家,也开始实行了对等的制裁。那么中国的制裁有没有用呢?最近受到中国制裁的英国顶尖律师机构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的表现,可谓立竿见影。受制裁后这家英国老牌律师机构不仅迅速撤下了造谣新疆内容,相关人员和业务都受到了打击。

  4月4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方制裁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后,除了一名工作18年的精英律师离职外,新加坡分支机构也完全解散,所内6名律师离职并成立新的机构。事务所的全球业务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除了事务所内部以外,英国的法律界也大受震动。虽然部分人士对中方制裁怨言不断,但迄今几乎没有哪个事务所发表过支持埃塞克斯园事务所的声明。《金融时报》和《全球法律邮报》(The Global Legal Post)都注意到,在中方宣布对埃塞克斯园事务所的制裁后,这家英国知名律师机构急忙发声明解释,试图和旗下4名炮制出涉疆“法律意见”的律师撇清关系。官网已经删除了涉及这份“法律意见”的内容。随后,不少英国法律界人士也声称,中方制裁的影响可能“扩大到整个英国法律界”。事务所在新加坡的分支结构“埃塞克斯达克顿山”(Essex Duxton)官网出现一则声明,称所内6名律师将全部离职,并成立新的团体律师事务所。这6人都是非常有名的律师。其中,团队负责人为前新加坡总检察长拉杰(VK Rajah),而另两名成员托比·兰道(Toby Landau),以及陈凌新(Chan Leng Sun),则分别是皇室法律顾问(QC)和资深大律师(SC)。与此同时,兰道在埃塞克斯园事务所本部网站上的资料,也已删除。《金融时报》引述业内人士预测,制裁不仅会影响事务所在香港和新加坡涉及中国企业的仲裁工作,还会影响加勒比地区的法律工作,因为当地涉及的一些公司的最终受益所有人是香港商人。中方制裁给这家法律机构带来的影响,并不仅仅存在于人员调动方面。“埃塞克斯园事务所的问题在于,它们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太大了,而且相当一部分业务与中国有关,”一家英国事务所的员工解释说。“在亚洲开展业务方面,它们一直是所有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因此潜在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损害已经造成,新加坡的律师也走了。还会有更多的损失。”。此次同样受到中方制裁的英国著名律师海伦娜·肯尼迪(Baroness Helena Kennedy)就声称:“这(制裁)就是可怕的地方——它对一些律师事务所产生了寒蝉效应,它们将非常担心有员工在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上‘发声’。”

  寒蝉效应?这就对了。对那些一直无视中国正当权益,将中国视为低人一等的西方洋人,通过制裁成为寒蝉,何其令人大快人心!

  这些事实说明,中国的制裁并非形式,而是实锤。原因无它,而是因为今天的中国真正的强大了,可以平视世界上的任何国家了。正如日前王毅说,与中国“对话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以相互尊重态度进行,中方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西方国家以后必需平等地与中国打交道,俯视中国、任意宰割欺凌中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