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2021-04-08 18:07: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滚动新闻报道:“河北沧州泊头市货车司机金德强4月5日途经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随后,金德强服农药自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因北斗定位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丰润发布没有提到这个处理原因及结果。说的是“在丰润区姜家营联合治超站的例行检查中,发生一起货车司机突发服用农药事件。”

  滚动新闻报道应该是事实,否则,这个司机因为检查就服了农药?没原因,没道理。很显然这个司机承受不了这样的处罚,感到不合理又无能为力,才寻短见,以示反抗。

  “北斗定位掉线“主要还是客观原因。” 扣车、罚款2000元“显然过重。

  搞不明白的是扣车、罚款能对司机有教育作用吗?没有只能产生对立,制造矛盾。可是现在罚款的办法何止是交通口在实行?几乎在所有的处罚环节都有,为什么呢?难道执法当事人不明白?不是。是罚款可以创收,说不定当事人还有好处。不是说不能罚款,问题是要有区别,比如,超重应该罚也不应该叫罚款本质是赔偿,那就应该叫赔偿,数额应该合理。

  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没了,他的妻儿老小怎么生活?他们会想什么?这只是执法当事人的问题吗?执法必须是为人民服务绝对不能是为人民币服务,这才是根本。否则只能制造矛盾、对立,与人民、国家、共产党没有半点好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