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支持网友的呼吁,中国应该建议联合国有关组织调查美国

2021-04-07 18:17: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直一来,都是美国和西方国家发起对中国的无端攻击,而我们自己却处处防守,被动应付。

  俗话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在和美国的斗争中,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

  美国这个霸权国家无论是在新冠病毒防治,还是在种族歧视和人权方面等都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自己的屁股都不干净,却到处干涉别国内政。

  去年,因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压致死,美国的人权问题引发全球关注。去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有关美国“系统性种族歧视、警察暴行和暴力镇压和平抗议”的指控举行紧急辩论。这是人权理事会首次针对美国人权问题举行紧急辩论。

  在此之前,54个非洲国家向人权理事会提交一份草案,要求彻查美国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等问题。在举行辩论之际,弗洛伊德的弟弟17日发出呼吁,他表示支持非洲国家的草案,希望人权理事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对美国人权问题展开严格的国际审查。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人权理事会表示,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已经成为执法部门过度使用武力的原因,这些暴力不仅针对的非裔,还包括有色人种、原住民、以及全球许多国家的种族和少数民族。她还强调有必要“对几个世纪以来的暴力和歧视进行弥补,包括正式道歉、诚实面对和进行赔偿。”

  这对美国就造成巨大的舆论压力,最起码将美国存在的“种族歧视”和人权问题等丑行拿到联合国大会上进行曝光。让全世界人民认清了美国这个一贯标榜自己是“民主、自由”灯塔国的真面目。

  再说这次新冠疫情的防控,截止到2021年4月5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了3000多万,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了56万多。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数都是世界之最。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这个数字超过了全世界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要知道,美国总人口也只有三亿多,还不到世界总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数字如此巨大,严重超出了正常范围。

  而且,美国是全世界最发达富有的资本主义国家,其医疗水平和技术也是世界一流,为什么在这次疫情的防控方面却如此不堪?

  这一现象显然表明,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人民遭遇了非正常的待遇,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

  针对于次,中国政府就应该主动地站出来,联合其他一些国家向联合国递交草案,要求联合国以及其下所属的联合国人权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对美国进行调查。为美国人民讨一个公道,让美国政府对美国人民遭遇的苦难给出一个交代,对那么多为此失去生命的人一个交代。

  重点调查清楚,诸如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病毒泄露问题;美国新冠疫情的源头问题,包括在中国武汉发生疫情之前,美国就大流行的“白肺病”是否就是新冠病毒的问题,如果两者就是同一回事,那么,美国人民就是在高致病的新冠病毒裸奔了超过两个月时间而没有得到任何保护,也没有得到任何的提醒警告来避免这种病毒。

  更要调查,美国政府用谎言愚昧民众,故意淡化新冠病毒危害问题。在美国具有正义感的医学专家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专家都在强调新冠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也有很强的致病性,严重危害人类生命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为了为了本党竞选的一已私利,用谎言愚昧民众,“不用佩戴口罩,勤洗手就行了”、“不用检测”、“不用住院治疗”等,还让民众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聚会演讲,复工复产,从而让新冠病毒造成了更大范围的传播,致使3000万人被感染,56万人失去生命。这是人为地对美国人民健康权、生命权的践踏和剥夺。

  一个国家人民的健康权、生命权都没有保护好,美国还有何脸面到处对别的国家大谈“人权”,对别的国家的内政指手画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