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虎们”,其实很可怜!

2021-04-07 17:03: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此文,绝无为“老虎们”做丝毫开脱之意,只是从另一个侧面去看待问题,权当对人生的一种学习、感悟。人的一生,确实是需要活到老学到老,不学习正确的东西,就会倒退与落后,官员如此,百姓也亦然。

  “老虎们”的可怜之处:

  一、没有一个真心爱着自己的老婆。试想,如果一个女人真心地爱着自己的丈夫,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犯错、犯法而不管吗?会自己移民国外花天酒地的享乐而不管自己丈夫的死活吗?更有甚者,为了自己的私欲,亲手把自己丈夫拖下水的女人,也不占少数。

  二、没有一个热爱自己的子女。一个热爱自己父亲的儿子或女儿,会看着父亲犯错、犯罪而无动于衷吗?就是跪着求,也会使自己的父亲回心转意的啊。很多官员子女,根本不爱护父亲的声誉与名誉,借父亲的光环而捞取钱财,毁掉了自己的父亲。

  三、没有一个良师益友。别看“老虎们”经常高朋满座、前呼后拥,出事了,鸟兽散,恨不得一秒钟和你撇清关系,谁会管你呦,不落井下石就算烧高香了。假如有一个良师或益友,能不经常性提醒一下、帮助一下自己吗?

  四、对不起自己。实事求是地讲,“老虎们”或多或少都是有些真本事的人,过去,或多或少也曾经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和贡献,否则,也到不了这个级别,这也是事实。但是,思想错了,方向也就错了,自然结局就完了。我常想,假如“老虎们”的思想对了,结局就会完美了。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思想呢?不谈高调,只谈自己,应当这样想:“自己能干到这一步不容易,要珍惜,党和国家并没有亏待自己,而且以后只会更好,没有必要去干那些党纪国法所不容的事情。到了一定的岁数,应当去争取一个正确的目标,叫做光荣退休”!这个光荣,是要有含金量的真光荣,而不是凑合式的光荣。

  一个人,把自己的日子过成这个样子,内心的凄凉与痛苦可想而知。想想,也令人感慨!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时光虽不能倒流,但能给人以警鉴。人生短短几十年,还是踏踏实实地做人才是正道啊。

  2021年4月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