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的基建投资同样只会收割全世界

2021-04-07 12:12: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上台后,立即推出1.9万亿美元的“美国营救计划”,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第三次开闸“放水”。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美国总统拜登在传统工业重镇匹兹堡发表演讲,再次正式推出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基建和经济刺激方案,旨在优化美国基础设施、制造业以及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

  拜登开闸放水,推出1.9万亿美元的“美国营救计划”以后,现在又要继续开闸放水,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了。

  2019年4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同意在未来十年支出2万亿美元投资基建,但事后因为拿不出开展这项工作的资金,而从未将其列为优先事项,于是“大搞基建”这个口号便成为特朗普团队的一个笑话。

  特朗普没有做成的事情,拜登显然想接着做。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美国经济特别是疫情以来,已经是死气沉沉,美国除了靠大规模投资刺激经济,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呢?问题是,钱从哪里来?

  唯一的办法,就是趁着美元霸权的余威还在,继续靠大规模印制美元解决问题。

  如果美国能够成功完成2万亿美元的基建和经济刺激方案,美国投入的2万亿美元,将会释放到社会,成为美国人的购买力。但美国大量的生活必需品,美国基本上是不生产的。这样一来,美国势必会像1.9万亿美元的推出一样,继续加大对外购买。而对外购买的最直接后果,同样只会把通胀转嫁给外国。这笔账,美国显然会算。这才是美国敢于一而再再而三地大规模印钞的原因所在。但这样一来,谁卖给美国产品,谁遭殃。有消息说到,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的购买大幅上涨。中国还能继续对美无节制的出口赚美元废纸吗?

  中国虽然也搞基建投资,但中国与美国的情况完全不同,中国不存在美国那样的问题。中国自己生产的各种产品是充裕的,如果中国的基建投资变成工人的工资释放到社会,完全可以成为工人的购买力。不存在对外转移通胀。

  美国要投资基建,美国可没有中国庞大的基本建设能力,美国有可能邀请别国参与美国的基本建设。如果真是这样,别国辛辛苦苦参与了美国的基本建设,为美国做了贡献,也拿到了美元,最终结果只能同样把通胀拿回国内。结果只能是,谁接受参与美国的基本建设,谁倒霉。

  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营救计划”也好,2万亿美元的基建和经济刺激方案也罢,在美元霸权仍然还存在的背景下,说白了,就是继续开启对全世界的收割模式,用疯狂印制美元,在全世界剪羊毛,收割全世界。但这不过只是美国末日的疯狂罢了。

  但是,世界能够陪着美国玩儿吗?能够跟着美国的节拍起舞吗?世界各国,世界人民能够上当吗?中国能够继续上当吗?

  2021.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