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核心利益”的说法似不适宜

2021-04-07 16:59: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时期以来,在对外事务中,我们有关于“核心利益”的说法,我认为,这样说并因此这样施行的对外政策似是不适宜的,甚至似是糟糕的。

  当然,关于“核心利益”有界定,不仅只是指对外事务,对内也有“核心利益”之说,但这里只说对外事务

  如在台海,我们所说的“核心利益”外国人当然明白,不能让台湾分裂出去就是“核心利益”,也就是底线,如此,敌对势力就可以做文章了。如加强跟台湾的官方往来、卖给武器等等,这虽然触犯了我们的利益,但不是触犯“核心利益”,并没有碰让台湾法理独立的底线,我们虽然不满意,但知道会容忍,事实确是如此。

  请问,我们窝不窝囊?这种现状尽管是敌对势力就是要这样做的,但不能说就没有一点我们自己推出“核心利益”的说法和政策造成的后果原因,敌对势力也有钻空子的做法成分。

  在南海也是一样,敌对势力派飞机和军舰来骚扰,我们虽然不满意但只是监视,如此,敌对势力就放心了,知道这没有触碰我们的“核心利益”,进而敢侵入我们12海里试试。结果令敌对势力很满意,我们只是警告驱离,反复侵入也是这样,令敌对势力大为开心,知道这都不是触犯我们的“核心利益”。进而军演也开始了,更多的敌对势力都敢到南海耀武扬威了,甚至扬言要制造“自由岛”。如果真要有“自由岛”横行,甚至再人工造岛礁,南海将是个什么模样?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后果,就不细说了。

  任何国家都有“核心利益”和一般利益之说与之分,尽管这种情况存在,但在对外事务中,似不应该以常提与界定“核心利益”来阐释或模糊对外的国家政策,会让敌对势力借题发挥,后果很严重。

  所以呼吁似应该改变这种说法和做法,但已经这样说了和做了,怎么改?就得用实际行动来改。

  如在台海和南海以及各个领域,敌对势力如再触碰我们的任何利益,我们必须做出足够的强硬反对,让敌对势力知道,不改变触碰我们利益的做法,其后果反倒不利于他们自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重新“阐释”国家的对外政策。

  不是一般的呼吁,而是坚决和特别的呼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