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事实剝去了西方新闻自由的外皮

2021-04-05 16:00: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404073102488.jpg

  在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华春莹反驳了一位西方记者的提问,这位记者说,CGTN近日发表了一篇署名为Laurene Beaumond 的法国记者的文章。文章批评西方媒体制造涉疆假新闻的做法。但法国《世界报》称这个记者根本不存在,法国记者中没有人叫这个名字。华春莹作了如下回答:今天上午我的同事专门向CGTN了解了情况。事实是,你提到的这位法籍人士是一位独立撰稿人。她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曾多次到访新疆。她写的这篇文章记录了她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和事实真相,有关观点是非常客观和公允的。华春莹还指出:法国《世界报》没有经过严格核实就声称这位人士“并不存在”、是CGTN法语频道“杜撰”的人物。到底谁在制造假新闻?

  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清楚了。法国媒体再进行调查后,发现罗汉娜·博蒙不仅存在,而且也确实是从法国新闻大学专业毕业的。甚至另外一家法国媒体《费加罗报》都已经采访到其本人。为什么在法语注册记者名单上没有这个名字?因为她用了一个笔名;为什么她要用笔名?因为法国对说真话的记者、尤其是与法国主流媒体所说的不同甚至相反的记者,一向是会施加巨大的政治、经济乃至其他很多各种各样的压力!博蒙的担忧不无道理,因为这样的例子很多。

  法国新闻近年来出现一种趋向,就是新闻是否符合事实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政治正确”。要注意,这个“政治正确”是指法国式的“政治正确”,即符合法国政治需要、以及大多数舆论方向的内容。在涉及中国的问题上,“政治正确”最重要的内涵,就是要将所涉及中国的话题都做成负面的,对中国不利的;而所有主题与中国北京接近的言论,则都会被说成是假的,是北京捏造的。在法国《世界报》涉及博蒙记者的这则新闻中,其所强调的更进了一步,是这个“法国记者”是不存在的,是北京捏造出来的。既然人都是北京捏造出来的,她所说的新闻内容当然更是不值一驳。

  这个事实与西方标榜的新闻自由是如何背离,又是如何荒唐!法国对说真话的记者、尤其是与法国主流媒体所说的不同甚至相反的记者,一向是会施加巨大的政治、经济乃至其他很多各种各样的压力!这样的例子很多。例如法国著名教授、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校长克里斯蒂安·梅斯特因为在2019年发表了赞同新疆所采取的一些政策讲话,被人指控支持中国政府,最终在各种压力下不得不辞职;又如另一位法国著名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访问新疆后撰写出版的《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一书,也遭到法国主流媒体的疯狂围攻,而且得不到任何回应的机会,甚至已经有人向他传话:你今后别想再在法国出书了……这就是为什么博蒙不得不用笔名的原因。

  新闻的生命是真实。由此可见,当代西方媒体的主流已经完全背叛了新闻的这一根本原则,完全成了为资本的工具,这反映了西方媒体的集体墮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