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华春莹怒揭BBC

2021-04-03 11:29: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070-knaqvqn7892587.jpg

  在最近几次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唇枪舌剑,火花四射,其中发言人华春莹怒怼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场面更是精彩纷呈。她层层剝去了BBC的所谓新闻客观公正外皮,使其露出了资本走狗的本色,真是大快人心。

  在拜登上台后发动的对中国的舆论攻击中,BBC起了特别恶劣的作用。它制造了大量假新闻,利用其掌握的传布手段,恶毒攻击中国,在国际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在近来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BBC的恶毒攻击进行了有力回击。华春莹指出,BBC制播了大量带有强烈意识形态偏见的假新闻,严重偏离媒体报道客观、平衡、公正的立场,特别是在涉疆、涉港和涉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上散布了大量虚假信息,因此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

  BBC在报道中国时候的不客观、不公正令人触目惊心。比如,今年1月份BBC播出的武汉疫情纪录片,居然用中国警察反恐演练的画面来指责中方“用蒙头的手段拘捕民众”。BBC在国际议题上的造假行为甚至到了内部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2019年2月BBC叙利亚新闻报道制片人达拉提就在推特上公布了所谓关于叙利亚杜马市的那段叙政府化学武器袭击的视频是自导自演的假新闻。不久前,英国学者大卫·塞奇威克出了一本名叫《假新闻工厂——来自BBC的故事》的书,书中指出,现在BBC实际上已经演变成了一个顽固的政治竞选团体。英国《每日快报》也发表了一篇题为《BBC的失败》的文章,里面专门提到英国几乎有一半的人都认为BBC近年来在新闻报道方面有失公正。这些事实,在世界人民面前揭穿了BBC的真实面目。

  日前BBC驻华记者沙磊不辞而别,偷偷去了台湾。BBC发了一条推特,称赞沙磊,说他“报道了一些中方不愿意让世界知道的真相”。实际是新疆有一些民众和实体因为沙磊的涉疆假新闻利益受到了损害,打算起诉沙磊。沙磊害怕了,就偷偷逃到台湾去了。华春莹指出:如果沙磊认为他的报道是公正的、客观的,他就应该勇敢地应诉,不用害怕。如果有证据表明他受到了威胁,他就应该报警,我们会保护他的安全。但是他跑什么?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华春莹强调:我们反对的是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反对的是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反对的是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当一家媒体把意识形态和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观凌驾于真实之上时,这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将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的做法又有什么区别呢?后者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前者必然付出信誉的代价。

  BBC之所以在国际上如此猖狂地呼风唤雨,原因是它持有英国皇家特许证,其国际频道不需要受到任何监管,因此,它才十分猖狂地制造各种假新闻为资本利益服务。但这一套在中国人民面前是行不通的。新闻的生命在于真实。如果一些西方媒体继续将意识形态凌驾于真实之上,这必将进一步加速西方媒体信誉的破产。华春莹用铁般的事实对它揭露,必将能擦亮人们的眼睛,看透BBC的蛇蝎心肠,并与之作坚决斗争!

  附:华春莹怒揭BBC的情况,十分精彩,可在下述网址上观看。

  1、2021年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https://www.mfa.gov.cn/web/fyrbt_673021/t1865908.shtml

  2、2021年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https://www.mfa.gov.cn/web/fyrbt_673021/t1866238.s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