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要怨骗子多,那是因为“痴”太重!

2021-04-02 11:11: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痴”,从字面来看,病字头加一个知字,意为一个人的认知出现了病变。中华的文字,确实具有深刻的文化含义!有这样文化底蕴的民族,真的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民族。

  世间万物总是运动的,“痴”字,从表面看,它似乎是一个名词,而其实,它恰恰是一个动词,由“痴”而带动出愚蠢的行为。“痴”往往又与“贪”紧密相连,由“痴”而生“贪”,由“贪”而加剧“痴”,两者相叠,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毁伤巨大。

  愚夫蠢妇之流皆为“痴”者,各自心怀贪念甚巨,千万别被其被骗之后痛哭流涕、寻死上吊、痛不欲生、讨公道、讨说法之表象所蒙蔽,其实,都是因为想占别人便宜,且还要多吃多占所造成,绝大多数根本不值得同情。因为,在所谓的被骗之前,其身心皆被“贪”所缠绕,都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起心不善,皆为贪婪之辈,用一个词语对此说得最为贴切——咎由自取。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愚夫蠢妇的力量,十个技艺巧夺天工的工匠,花费十年的功力,也经不住一头蠢驴十分钟的破坏!

  西洋蛮夷骂我们的时候,从来不是骂懒惰、傻或者其它,而骂我们最多的一句话是:愚蠢!

  被人骂固然不舒服,但不要马上想到愤怒、反击,而应当好好反思一下,我们有时是不是真的有些愚蠢?这才是真正的解决问题的态度与方法。

  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前进,不是想,就能够达到,是要有条件的。“痴”与“贪”,确实是附着在我们肌体上的污秽,只有荡涤掉我们心理与身体的阴暗,才能健康向上。不健康,只能向下!

  2012年4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