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迎春同志回复的回复

2021-04-01 18:08: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湘江长沙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我们再谈斯大林的生产关系定义的商讨文章,迎春同志在“乌有”网作了回复。他的回复仍然坚持否定斯大林定义的立场,正面说明他的‘生产关系不能说成是经济关系’、‘生产资料所有制就是生产关系的总和,不能成为生产关系的构成部分’等观点。我们已对他的观点提出了不同的意见。鉴于迎春同志在回复中没有为他的观点提出新的理由,这里就不再重复我们的商讨意见了。网友诸君当可仁者见仁,得出自己的判断。

  我们与迎春同志的商 讨告一段落了。最后,谈一点感想。

  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已有百年了, 其间有高歌猛进的时期,也有曲折徘徊的时期。碰到后者,我们的同志往往会怀疑马列主义基本原理的正确性。例如,有同志把国有制与公有制混为一谈,说国有制就是公有制。‘’一国所有,还不是公有制呀!‘’但是,人们看到,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有制明明就是资本主义所有制。于是他们就动摇起来:哎呀!斯大林的生产关系定义是不是搞错了!他们不知道斯大林的定义就是以阶级为特征制定的,所有制形式的本质内容是看生产资料掌握在哪个阶级手里。据马列原理,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资本主义国家是资产阶级执政,国家掌握的生产资料自然归资产阶级集体所有了。因此 ,我们想到,我们一定要坚定马列主义的信仰,要真信,不能动不动就怀疑马列基本原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