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的朋友圈是些什么人,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2021-04-01 17:39: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深深的海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行甲,正儿八经的学历,是湖北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毕业,清华硕士,只是在职就读。

  笔者曾出差兴山,其司机亲口讲过他的一些事情。总的印象,是朴素、踏实、廉洁。后调到兴山,任县委书记,大权独揽。其间,抓了200多个腐败分子。为推广巴东的旅游品牌,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飞滑翔伞。再后来,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任职后期,已进入提拔的公示名单。但此时他却辞职搞公益去了。

  这里面有几个问题难以厘清。一是陈行甲的朴素踏实与廉洁,是在积攒个人名声,还是因为信仰所至而自觉立党为公?二是陈行甲巴东的作为是代表个人还是代表组织?给人的感觉,他在巴东就是单打独斗,以个人之力撼动了群体腐败或者说是整个体制,以个人形象与魅力为整个巴东带货,颇有些西方个人英雄主义的意味。那么,巴东的党与政府去了哪里?巴东的群众去了哪里?似乎整个巴东举县黑暗昏庸唯他独清独能,果真如此吗?三是这么优秀的干部最后离职,为何从中央到省委都没有慰留,这不是我党的重大损失吗?

  陈行甲后来的轨迹,又似乎暴露出了他的另一面。这就是他的朋友圈中竟然充斥着大量的公知恨国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包括此次方方捐款事件,牵扯出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人与事。而这些人与事,又似乎不应该与曾经的优秀县委书记相关联。

  行甲老弟,名声的积累,如同大厦的建造,一砖一瓦很不容易,而垮掉就是一瞬间的事。你交游的是些什么人,基本上可以反映出你的价值取向与内心好恶。前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殷鉴不远,周围聚积着任志强潘石屹李必复等推墙派,没想到先把自己推进去了。希望你爱惜自己的羽毛,不要被公知带偏或者说与不要公知惺惺相惜甚至沆瀣一气,更不要让曾经看好你的人失望。

  峡江的转弯处,既可能是碧波荡漾,还有可能是污泥浊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