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基辛格真的了解毛主席?

2021-03-30 10:52: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网友发文,基辛格著《论中国》再评毛主席。基辛格在他早期的著作中说:“毛泽东因为对苏联恐惧而寻求与美国和解。”在此书中,基辛格分析说,毛主席与美国和解的动机,“为了抵御来自莫斯科的进攻威胁,北京也在寻求回旋空间。”基辛格表明:毛主席不是因为恐惧苏联而与美国和解,更不是寻求美国保护。

  基辛格虽说堪称美国政治外交精英中的精英,也号称中国通,但他对毛主席的理解,显然是肤浅的无知的荒谬的。毛主席如果恐惧苏联,毛主席就该像有些人提出的那样,对帝国主义要和,对修正主义要和,对各国反动派要和了,毛主席就不会与苏联闹翻,更不可能会在珍宝岛对苏修侵略者奋起反击了。想想看,新中国建国之初,强大的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毛主席都没有畏惧过,怎么可能会害怕苏联?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基辛格虽说是美国政治外交精英中的精英,但他不可能理解毛主席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眼光与胸怀。中国要成为世界大国,为世界人民作出中国的贡献,中国就必须要走出去,尽可能地同世界上一切国家建立关系,取人所长,为我所用,中国就不仅要做到“古为今用”,还要做到“洋为中用”,这样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自己,强大自己,并且为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世界反帝反霸事业,为国际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作出中国的贡献。这才是毛主席要寻求同美国建立关系的原因所在。

  在毛主席的词典里,从来就没有“恐惧”这类的字眼。在中国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就没有惧怕过谁,国民党没有惧怕过,小日本没有惧怕过,渡江战役时挑衅的英国紫石英号没有惧怕过,美国人要走了,毛主席送他一篇《别了,司徒雷登》,新中国建立,毛主席没有理由会惧怕苏联,更不会惧怕美国。即便在1972年尼克松访华,中国在首都机场都打出了“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巨型横幅,毛主席会惧怕美国?毛主席就是要为世界上一切受压迫受剥削的国家和人民树立一面旗帜,一面反帝反霸的旗帜。

  1974年2月22日,毛主席在会见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时指出:“美国、苏联是第一世界。中间派,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是第二世界。”“第三世界人口很多”,“亚洲除了日本,都是第三世界。整个非洲都是第三世界,拉丁美洲也是第三世界”。

  毛主席为什么提出三个世界的理论,毛主席就是要向世界上受压迫受剥削的国家和人民指明,谁是朋友,谁是敌人?就是为了向世界上受压迫受剥削的国家和人民指明,无论修正主义还是帝国主义,都没有什么可怕的。

  基辛格虽说被中国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但他骨子里不可能真的对中国友好,他骨子里爱的,只是他的合众国。基辛格关于,“如果美国败了,谁都别好过,尤其是中国!”的言论,就是他对敌视中国的本性的一次大暴露。

  杨洁篪主任在阿拉斯加对话中的霸气话语,“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并不承认美国的价值就是国际价值,不承认美国说的就是国际舆论,不承认少数国家制定的规则就是国际规则。”“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无异于向美国表明,中国人民不会惧怕美国的威胁!也不会为美国的衰败买单了。

  对于美国这样的恶狼,中国妥协退让是没有用的。就像歌里唱的,对于豺狼,中国人民必须拿起猎枪。2021.3.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