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基辛格还想吓唬中国人民?

2021-03-29 15:5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5日,美国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亨利·基辛格在一次讲话中呼吁,“美国必须就新的国际秩序与中国达成共识,否则,世界可能再度面临‘一战’”前的形势。基辛格表示,“从根本上说,中美是两个伟大的社会,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历史。所以有时候,我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会有不同。但与此同时,现代科技,全球化传播和全球化经济,要求两个社会做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进行合作。因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取决于两个社会之间的理解。”

  基辛格的这段话,明显有着多方面的意图,第一,对中国威胁的意图明显。基辛格说“美国必须就新的国际秩序与中国达成共识”,基辛格的这句话,与其说是说的美国,不如说是说给中国听的。联系到此前基辛格还说过的话,“美国败了谁都别好过,尤其是中国!”说穿了,他就是要中国在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之下,继续妥协退让投降,否则,你中国就要面临“一战”那样的危险。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是什么?

  第二,基辛格的“合作”,无非就是想继续拉中国下水。四十多年来,美国与中国有过合作吗?没有。先前,它只有对中国的算计和利诱。中国放弃数以百计的国防军工项目研制,放弃自主芯片的研制,放弃自己的大飞机运十,中国的入世之路,中国放弃自己的民族工业听任美西方收购控制,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600吨黄金送美国,中国把人民辛辛苦苦挣得的外汇送给美国,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不都是它算计和利诱的结果吗?随后,它更是对中国进行赤裸裸的包围围堵打压遏制敌对。93年银河号事件,99年轰炸我大使馆事件,01年侵犯我南海撞毁我战机事件,在台湾西藏新疆香港等问题上破坏和捣乱,等等等等不都是这样吗?可以说,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是以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的嘴脸,对中国居高临下,颐指气使,这能叫“合作”吗?

  第三,他随时都不忘美化美国。美国不过是一个世界上最邪恶的流氓恶棍,它有资格成为什么“伟大的社会”吗?它没有。今天世界上的一切战争和灾难,都因为有了美国这个流氓恶棍。一个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侵略吸血世界人民的恶魔,何来“伟大”?

  但是中国人民可以告诉基辛格,他错了,有些太自以为是了。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1949年以前的中国,也不是1900年的中国,更不是1840年的中国。自从伟人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赶走了帝国主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洗礼,并经过七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建设,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巨人,西方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任意欺侮奴役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基辛格的战争威胁,吓不倒中国人民。借用杨洁篪主任在阿拉斯加与美国会谈时所说的那句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重要的是,今天的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建立起来的新中国。中国不可能与美国这样到处侵略掠夺成性的邪恶帝国,有什么共同语言,更没有理由同它达成什么“共识”。中国不可能同美国狼狈为奸,同流合污,祸害世界人民。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看的越来越清楚,08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颓势与衰败已是越来越明显。虽说特朗普雄心勃勃要让美国再一次“伟大”,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特朗普救不了美国,拜登同样做不到,任谁也做不到。俄罗斯国家杜马信息政策、信息技术和通讯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斯文佐夫就明确预测,未来20年里,美国将面临严重的经济灾难,这很可能将导致合众国与苏联一样解体,这绝不是空穴来风。美国帝国主义侵略掠夺嗜血的本性决定了,它的霸权不可能长久,世界人民不可能永远甘愿受它的剥削奴役抽血,美国堕落和秃废是必然的。

  基辛格希望中国与美国达成共识,明显是包藏着祸心的,他是希望美国能够继续从中国拿到天量的利益,希望中国帮助和资助美国,以挽救美国衰败乃至灭亡的命运。可是中国能够让基辛格如愿以偿吗?当然不能。为了加速美国走向衰败,现在不是美国要脱钩中国,而是中国应该主动选择脱钩美国。如果中国终止对美利益输送,终止购买美国的转基因食物,卖出手中的全部美国国债,终止向美国廉价出口产品,终止美国企业继续在中国大规模捞取利益,美国必将加速衰败和死亡的过程。

  今天的中国,更不会害怕美国的战争叫嚣和威胁。当然,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威胁,中国应该与世界上一切受美国侵略欺侮的国家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如果中国能够与俄罗斯伊朗朝鲜等联合起来,组成军事战略同盟,美国就决不可能有任何的胜算,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军事,都是如此。这也是中国许多有识之士在不断呼吁中俄结盟的原因所在。中俄结盟,可以轻松化解美国的战争挑衅和威胁,不是大好事吗?多好啊?2021.3.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