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付美帝围堵两个字:“强拆”

2021-03-29 15:54:41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26日,美国中文网发表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的文章拜登谈中美关系:专制和民主的竞争说,在3月25日举行的美国总统上任后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拜登明确给予美中关系定性:归根到底,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是“民主”“专制”之间的竞争,美国必须证明,民主是有效的

  拜登指出,为了和中国进行竞争,美国将采取三项措施:(1)美国将增加对本国科技研究方面的投资,从GDP的0.7%提高到大约2.0%;(2)美国将重建和民主国家的同盟关系,例如最近的“四方对话”,就是要共同追究中国在本地区的责任;(3)美国是一个有“价值观”的国家,虽然美国也有缺陷,美国将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因此不会在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上退缩。

  拜登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扩大对美国产业的投资拉拢盟友,“阻止中国超过美国”。他说:“中国有一个总体的目标,那就是成为一个世界上领先的国家,一个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他强调:“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但“不会允许中国成为世界上头号强国,至少不会在我眼皮底下发生,因为美国也在不断增长和壮大。”

  拜登还指出,“中国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是美国的三倍”,因此美国也将开展“真正的投资”,他计划很快公布一项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提案3月26日,拜登还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了电话,两人讨论了推出一个由“民主国家”牵头的全球基建计划,以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

  拜登特别强调重建盟友关系的重要性,他说,“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美国“最好的对华战略是让我们每一个,或者至少是我们过去的盟友都站在同一立场上”。

  中国有句古话,“醉翁之意不在酒”,美国之所以要打“民主牌”,“建设一个根植于共同价值观的体系”,目的就是以民主价值观为幌子,号令天下“走卒”,恢复和重建“反华统一战线”,把盟友绑架在“美国战车”上,共同对付中国,以实现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维持美帝世界霸权的目的

  因为拜登非常清楚,现如今单凭美国的一己之力难以对付中国,他说,“我们约占世界经济的25%,但是,与我们的民主伙伴一道,我们的经济杠杆能增加一倍多。在任何与美中关系有关的议题上,当有共同愿景的国家加入我们时,我们就会变得更强大、更有效。”这样,对付中国才有“实力地位”

  那么,对于美帝拉帮结派的围堵,中国该怎么办?老夫给出两个字——“强拆”。基本思路是:高举“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以“一带一路”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驱动,抓住“资本逐利”这个牛鼻子,打造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经济共同体,以“经济牌”破解“民主牌”,强拆“反华统一战线”。

  第一彻底揭露美帝鼓吹的民主价值观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强拆”结盟的政治基础。正如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的,“美国坐视50多万人死于新冠疫情而无所作为,一年超过4万人死于枪击案而无所作为,随便捏造一个证据就可以对别的主权国家大打出手,造成几十万无辜平民的伤亡,无数人家破人亡而无动于衷的话,它恐怕没有资格自诩为民主人权的灯塔……”通过揭露,让美帝在它的盟友面前颜面扫地,信誉扫地。我们要正告它的盟友们不要上当受骗,不要被利用。同时,要大力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价值观,倡导相互依存的国际权力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

  第二,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吸引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强拆”结盟的经济基础。要在内外贸、投融资、财政税务、金融创新、出入境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让中国经济与世界融为一体。2020年,中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三年参加中国进博会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政府事务和政策总裁威廉姆·柯文对中国市场表达坚定的信心:中国领导人“宣布并承诺将会继续向我们这样的海外企业开放中国的市场,这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深化发展的决心。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将会进一步深化经济和贸易全球化,推动中国产业的升级,这也会让我们从中受益。我们会继续参与中国经济转型进程,与中国共同成长。”

  第三,旗帜鲜明支持西方各国人民以反种族歧视为主要内容的正义事业,“强拆”结盟的社会基础。《独立宣言》明确指出:“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而当前的美国,枪击案频发,平均每天有超过110人死于各类枪击事件;手无寸铁的黑人被警察枪杀的概率是白人的5倍,每年有1000多名非洲裔黑人在警察的暴力执法中死亡,2020年5月因明尼苏达州4名警察暴力执法跪杀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活动……民众命不保夕,基本生命权都无法保障,何谈自由幸福?我们有责任唤醒美国人民重温《独立宣言》的“初心”:“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

  总之,中国应当发挥“统战”优势,主打“经济牌”,团结大多数,孤立极少数,在“强拆”敌对阵营的同时,不断壮大自己的力量,形成“反美统一战线”,彻底瓦解美帝的图谋。

  美帝围堵遇上中国——China——把它“拆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