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解放台湾(N3)方案

2021-03-29 15:44: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基本可以预见的是,和平统一台湾有些困难,尽管不能放弃和平统一的努力,但被迫武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如果“台独”势力宣布独立,或相关的情势所逼,武统就只能迫不得已地进行。

  在这种情况下,我的解放方案如下。

  一.首先向全世界发表声明,重申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公认的一个中国唯一的主权代表,在国土面临分裂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有权力消灭分裂势力,用各种办法进行统一,包括用武力解决问题,并决定开始进行,请世界各国理解与支持。

  二.给联合国有关机构和主要国家再分别单独发照会,以法理渠道和礼仪角度重申上述声明精神,也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三.公开发表“告台湾人民书”:

  1.大陆用武装力量维护领土和主权完整是不得已之行动,旨在只消灭“台独”势力来统一。

  台湾方面只要不采取主动的敌对行动,不会对其进行杀伤,如果采取主动的敌对行为,将毫不客气地将其消灭。

  2.奉劝主张“台独”的台湾当局,如立即放弃“台独”,仍然可以在如何具体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提下停战谈判,而不是无条件的停战谈判,时间点限制在大陆准备公开发起军事行动时间后8小时以内。

  和平统一方式谈判如成功结束后,大陆与台湾正式统一,原“台独”分子已经接受和平统一的,不受任何惩罚,可以参加统一后的台湾正常建设,否则,仍将进行惩罚。

  如果“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将遭到毁灭性打击!

  3.台湾岛内各政党、各政治与社会团体、各武装力量、各组织机构、各企业与事业单位、民众,应当认识到大陆武统的无奈,理解和支持大陆的行动。

  大陆军队在军事行动准备开始8小时以内,一般不会向岛内采取任何有人员杀伤的军事行动,目的是仍然表示有和平统一的善意,希望岛内能及时出现避免战事、重回和平统一的决定性意愿者。该决定性意愿可以由台湾当局提出,也可以由能掌控岛内局势的社会力量提出。

  最后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如果不能实现,8小时后,武统正式开始,提醒岛内有关方面要做好安全防范。建议非有“台独”意识的各地界,悬挂五星红旗或红色旗,不至于因识别不清被意外伤害。

  为防止伤害意外扩大,特别再次提醒拥护与理解统一的各力量,应当与死硬的“台独”势力割裂,以五星红旗或红色旗为地界标志非常重要,让大陆军队能够识别到。如果有主动向“台独”力量劝说,并平息了“台独”力量的抵抗行为,使本地区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大陆将视为立功群体或人员,在统一后,将予以重用和奖励。

  4.在大陆军事行动时间点公布后,即使在刚开始准备的8小时以内,岛内除正常的居民基本生活一般活动外,一切活动必须暂时停止。任何飞行器不得升空,否则将被击落,任何舰船不得出海或调动,否则将被击沉。任何武装力量不得调动和行动,否则将被消灭。除了民用通讯系统,任何其它通讯系统不得使用,否则将被摧毁。

  5.大陆政府保证,争取以最小的损伤代价完成统一,统一后,保证岛内民众能迅速恢复正常的生活。

  四.武统时间点公布后,大陆空军即开始对台湾岛空域进行控制,大陆海军对台湾岛周围海域进行控制。

  不管台湾岛内和周围有没有外国军事力量存在,中国军队即开始做武统的各种准备。

  如果有外国军事力量存在,劝告其离开,以免开战后误伤。外国军事力量如果不离开,中国军队不会主动向其开火,但会监视其动向,一旦其有武装干涉的行为,中国军队将回击歼灭其所属的全部力量。

  如与外国军队开战后,中国政府警告其有关外国政府,对台湾岛附近没有参战的其军队暂不做攻击,但必须撤离到距台湾岛外海1000公里以外,撤离时间限制在警告后8小时以内,时间一过,将视为其参战部队,中国军队将予以歼灭。

  五.如果最后和平统一无望,8小时后,武统行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台独”首要分子的斩首,摧毁没有悬挂五星红旗或红色旗的主要的“台独”机构和主要的军事指挥机构。

  大陆空军和海军对台湾岛空域、海域、地面严格管控,对没有悬挂五星红旗或红色旗的目标进行识别和(军事舰船、民船、其它海上和岛屿上各目标,无“台独”意识的,最好都要悬挂五星红旗或红色旗)监控,一般不会立即攻击。

  在空军和海军的掩护下,陆战队进行台湾岛登陆、伞兵空降,遇敌对行动立即歼灭。

  48小时内完成对台湾岛的初步占领,96小时完成有效接管,建立临时军管处,开始行使接管后的权力,并向台湾社会公布。

  军管处宣布,即时起,岛内一切民众生活可以基本恢复。如交通应该恢复、民用通讯应该正常、各企业应该正常运营、商业应该正常营业、学校应该正常开课,等等。原政府各部门人员正常上班,但暂不做行政性业务新的处理,有责任保护和保管好原各种政府资料,等待新的如何运作的安排。

  岛内各政党、各组织团体、各武装力量等组织,可以主动与军管处取得联系,商谈和处理善后事宜。

  尽快筹备成立岛内政治协商会议组织,由军管会与其初步协商台湾岛的各种重建工作。其正式成立可运转后,由大陆中央成立专管机构与其正式协商台湾重建的各种具体事宜。

  六.如果美军进行了武力干涉,对美军的作战和登岛作战同时进行,其作战视情况而定,小打还是大打奉陪到底。

  1.美军一般不会武力干涉,但可能会有所谓道义上的声音,并可能会用情报类技术手段,为“台独”势力提供帮助,大陆军队一般视情况暂不攻击,先提出警告。

  2.如与美国干涉武装力量开战后,不管其投入多少兵力,中国军队都将毫不客气地全部歼灭,但战争范围只限制在海上。如果其武装力量攻击我陆地基地,我军队将摧毁其赖以保障的军队集群和有关军事基地。

  如果美军扩大对我陆地的攻击,我军队将攻击美军的全部有关基地和军事集群,包括对美国本土的报复性攻击。

  如果美军在全世界范围内攻击我与武统台湾无关的各种力量,我们将动用长程力量摧毁美军在海上的有关力量。

  3.我政府应该适时再发表声明,不愿意与美国开战,但美国武装干涉后,不得不自卫回击,战争的烈度取决于美国的介入程度,但中国的军事力量毕竟不济美军力量,会以各种常规力量摧毁美军力量,无意挑起核战争,也不惧怕全面核战争。

  声明还要说明,如果美国动用战术核武等核武器,我们就也动用各种核武器,我们不能承受战败的后果,只能是不惧发生核战争,同归于尽也无所谓。

  4.我判断不会有其他国家武力干涉,如有,与美军同等对待。

  5.在台海方向要做好足够准备,一是不希望美军介入,二是准备好对美军及其他国家的介入予毁灭性的重创。

  七.方案评估:

  1.大陆释放和平统一的善意是足够的,在武统准备开始后的8小时以内,仍然给“台独”势力出路的做法很可能会令其醒悟,和平统一还是有希望的。

  2.大陆不愿意武统,因为不想给台湾造成损失,台湾方面应该也会有这种想法,所以应该为避免打仗设计足够的机会和办法。悬挂五星红旗和红色旗、不对没有敌对行动的军队主动杀伤、立功人员有奖重用,都应该是有效的办法,会让台湾的损失降到最小。

  3.武统开始后8小时以内先不进行攻击,虽然是和平统一愿望的再一次努力,但可能也会给死硬的“台独”势力造成机会,借机主动向我军队或大陆方向报复,虽然大陆会有一些损失,但让台湾人民看到了大陆的诚意和善意,减少了台湾的损失,也是值得的。

  不要以为我们的损失不可承受,也属于战争嘛,没有损失是不可能的。同时还应当想到,不向台湾军队主动杀伤,也会让其军队将士感动和醒悟,或许比刚开始就进行杀伤而给大陆造成的损失更少。

  和平和负责任的思想应该是普遍的,即使“台独”首脑发出了主动报复大陆的命令,在微妙的历史时刻,相信绝大多数台湾军队是不会服从这种无人性的命令的,所谓的“台独”势力只是少数的政客而已。

  大陆应该有能力预防好死硬“台独”势力的报复,一是做好反导的部署,二是能准确监视死硬“台独”力量的举动,必要时,可以发射能瘫痪其操作的电子武器,减少对大陆的伤害。

  4.我军队登陆台湾岛,应该不会受到很大的抵抗,零星的抵抗可能会有,但阻止不了我军队的成功登陆,48小时的初步占领和96小时的有效控制应该没有问题,即使有美军的干涉,96小时接管台湾也应该没有问题。

  5.美国即使有协防台湾的承诺,也是所谓的承诺,我们不主动攻击美军,且礼仪对待和迅速占领台湾,也会使美军无法施展,只能认定武装干涉也无望的事实,从而未能实现干涉。实际上,我们快速收复台湾,也是给美国并不想打仗下台阶。

  6.如果美国武装干涉,在台湾岛内外海域,即使投入兵力再多,也只能是全军覆灭,所以美国会权衡实际情况,即使开始有一定的介入考虑,也会随着无效而放弃干涉。

  如果美国坚决武装干涉,无异于破釜沉舟,我们在台海打不赢是不可能的。

  离开台湾岛附近,在世界大洋、各地继续开战,我们的力量就薄弱了,如果美军利用这个优势绞杀我们,我们只能使用长程武器较量,应该能有效摧毁敌力量。

  如果战争范围真的扩大,中国的常规力量当然不济美军,但不能退却,用常规力量奉陪到底,即使我们的损失大于美国,美国对损失也是不能承受的,所以我判断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即使发生了,世界情势也会发生巨变,总体是有利于美国霸权的衰败、多级世界的成型和世界情势后续的和平发展的。不能怕打核大战,其实核大战是打不起来的,要明白这个道理,越怕越完,最后只能是谈判解决问题。

  我们跟美国本不愿打仗,但美国把战争强加给我们也无所谓,发生战争或许是迟早的事情,早些来到时,我们军事力量不济表面上看是欠缺,实质上反而有利,这种益处主要在两个方面:

  1).在台海附近开战,我们有绝对的地缘优势,取得战争胜利不成问题。

  2).美国开战的目的是想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我们的国力,从而去掉影响其霸权永远存在的主要隐患,所以绝对不会选择大打,就是既能重创了我们,又能维持强大的霸权不受影响,而这正是美国的短处。

  我们是“光脚的不能怕穿鞋的”,反而选择要大打,拼个你死我活,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难办了。如小打,只能是输掉局部战争,这就得不偿失了。如大打,即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也是相对的所谓胜利,国力的损失是不可承受的,别说维持不了霸权,即使没有发生核战争,国力也只能剩下苟延残喘了,与美国开战的初衷大相径庭,所以美国很难办。

  而美国的难办,正是我们赢得战争的机会。

  7.发表对全世界的声明、给联合国各机构和各主要国家发照会、“告台湾人民书”,都是必要的,要站在正义的高度,要拥有法理的依据,要有礼仪的姿态,要抢占舆论的先声。

  可以预见,会有支持的,也会有谴责和反对的,但反对掀不起什么大浪,随着对台湾岛迅速地占领,一切都会归于平静,国际上的善后很好做。

  8.当然不能一切以武力说话,要利用一切渠道,在战前就对岛内在野党派力量做工作,包括对一些“台独”分子做工作,理解大陆的难处,以减弱岛内的抵抗,减少岛内和大陆的损失。

  如此,台湾的损失会很小,大陆的损失也会很小,台湾回归就实现了,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案。

  那就等待实施吧。

  9.现在是民主党在台湾掌政,又赶上美国政府对华遏制的加强,台湾闹独立的可能性随时都可能发生,故我空军等部队在台海进行威慑,这种做法并不好,会引起台湾方面的反感,也会激起其防范部署和报复大陆部署的强化,在万一武统时,会增加武统的难度,并会让大陆受报复的损失更大。

  我们应该进行武统的演练,但不宜越过台海中线相威慑,必要的电子侦查可以,应当以“于无声处响惊雷”的方式武统效果最好。

  解放台湾需要魄力,但不是有魄力就能解决的,更需要胆略和胆智,如果不能有胆魄、胆略和胆智的有效施为,千万不要盲目使用魄力,那将事与愿违。

  前些年我发表了解放台湾(N1)方案和(N2)方案,经修改,所以这是(N3)方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