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谁该对美国疫情“大流行”负责? ——从美国人烧口罩谈起

2021-03-28 14:36: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上网浏览,视频美国人烧口罩的“壮观”场面,直让人匪夷所思。

  “新冠”肺炎乃呼吸道传染疾病,戴口罩阻滞病源体传播,这是世卫组织专家的科学建议。只要不是白痴,谁都能理解,谁都会去遵守。

  然而,偏有一些美国人“不信”,且把“戴不戴口罩?”当作两党恶斗的立场“标识”,放任新冠病毒在美利坚自由繁殖传播!如今,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000万,累计死亡近55万(已超越美国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战”中死亡人数的总和)!酿成了一场空前未有的大灾难。

  谁该对这场灾难负责?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认为:这是美国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的恶果。事实也确实如此。

  对付疫情,关键就是“三早”,即“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核心是“早隔离”,目的就是要阻滞疫情传播,切断其传播链。戴口罩,无疑就是切断疫情传播链的有效措施。任何国家,一旦发现疫情,如能上下一心,切实做到以上几条,新冠瘟疫是完全可以控制与战胜的。事实上,这也已为中国、朝鲜等一些亚洲国家的防控成功经验所证实。

  就因为美国出了一位既无知又傲慢的民粹政治人物——特朗普,这才有了一朵防疫奇葩。

  去年2月下旬,瘟神降世,举世震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徳塞在日内瓦发出警报:任何国家,如果认为“新冠”病毒不会出现在自家门前,那将是一个“致命的错误”!要求紧急动员,认真应对。

  各国政府无不神经紧绷,唯独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以为然。他自以为是地认为:“新冠”肺炎与普通“流感”无异,不是危害极大的传染病,无需神经过敏。因而对美国的防疫工作,采取了“不承认”、“不检测”、“不公布”的“三不”政策。

  3月2日,美国已知“新冠”确诊病例96例,死亡1例。3月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仍称:

  “现在,这只是我的直觉,基于很多人得了这个病,因为很多人有这个病,且症状非常轻——他们会好得很快,他们甚至不去看医生,他们甚至一个医生也不用叫”。他建议患者可以照常去上班工作,认为病会自愈。甚至认为美国疫情“几天之内,确诊人数将下降到接近零。我们(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我们将迎来大幅下跌,而不是上涨”。

  可是,疫情似火情,分秒不等人。特朗普对疫情的无视,让美国人错过了早期防疫的最佳时机。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显示,到3月31日,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61,367例!遥居全球首位。不知不觉中美国已陷入了疫情“大流行”。

  平心而论,特朗普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绝不是白痴。随着疫情的发展,他难道真的不知道“新冠”的危害? 当然不是。可是,为了共和党一党之私,为了与民主党人恶斗,为了“保”经济,为了“稳”股市,为了“争”总统连任,更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傲慢偏见,他还是刚愎自用地我行我素——对疫情搞“政治化”民粹式操作。

  你民主党高喊疫情严重,我偏淡化疫情——说这是“阴谋”;你拜登戴口罩,我特朗普就坚决不戴口罩;你主张线上集会,我就非得在线下坚持搞大型竞选集会不可;你民主党在执政州出台口罩令,我就支持拥护共和党的民众抗议、反对。随便举上一例,共和党人执政的佐治亚州,该州首府亚特兰大市长确诊为“新冠”病患后,一度呼吁民众戴口罩。但州长大唱反调,就是不准实施口罩令。

  特朗普对疫情政治化民粹式操作的结果,使美国社会自上而下的撕裂不断加剧。别说是全美,那怕是在一个州,都不可能出台、实施统一有效的防疫措施,更别提让广大民众去共同严格遵守了。

  防疫失控,必然引发疫情泛滥,这就是今日之美国。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富有、科技最发达、医学最先进的国家,居然沦落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实属可悲!可耻!

  这是特朗普的愚蠢吗? 应该不是。特朗普是一名成功商人,他应该是与“精明”结缘,怎会进入“愚昧”行列? 更何况,“愚蠢”,无非是“无知”造成,他旁边拥有一大帮智囊顾问,如果特本人“无知”,也不可能让整个团队“无知”。

  这是美式“民主”——两党政治恶斗的产物,更是政治人物为一己、一党之私,为顽固维护某一特权集团利益造成的恶果;这也是唯心主义者无视客观现实,知错不改、不断地用新错误掩盖旧错误,让“反智”取代科学的必然。

  孙中山曰:“政治”者,“众人之事”也。当政治被大资本所垄断,当政治沦落到成为社会少数特权利益集团的“婢妾”之时,也必是社会大众大难临头之日。这在美国是如此,在其他任何国家也必是如此。

  看着一些“反智”美国人烈火烧口罩的画面,听着被“新冠”瘟疫夺去鲜活生命的55万冤魂的呻吟,确实值得发人深省:

  究竟谁该对美国疫情“大流行”负责? 看来不只是特朗普一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