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坚决制裁台独的同谋共犯——评旺报社论

2021-03-28 21:37: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雨夜桂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3月20日,福建省台湾地区旺报的笔杆子继续炮制奇文社论,说什么《中美交锋,两岸旗手重开局》,一改以往偷偷摸摸、遮遮掩掩搞台独文字游戏小把戏的龌龊操性——比如假借转载民进党伪“中央社”的文章,继续公然变相用非法的“武汉肺炎”来栽赃抹黑大陆,以寻求廉价虚妄的“主权独立国家”的快感——在国台办发言人已明确揭露民进党台独势力仍然是在否定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警告民进党台独注定是一条死路和绝路的情况下,仍旧在这篇社论中,对2020年蔡英文伪政权连任以来持续挟洋自重、挑衅大陆、顽固台独的“因”继续装瞎子装聋子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却大言不惭地把铁杆台独分子邱太三狗屁不通的所谓“建设性模糊”的想当然,当成蔡英文伪政权所谓“释放善意”的“果”指望大陆吞下。更滑稽的是,这篇社论把这种不自量力、哗众取宠的愚蠢举动当成蔡英文谋求所谓“历史定位”的“旗手壮举”,延续了这个充斥着苟且偷生残兵败将的地区长久以来笼罩的蜜汁自信。

  无论是败逃福建省台湾地区的国民党伪政权残余,还是滋生于台湾岛上的民进党等台独政治势力;无论是在台湾地区被割地赔款给洋大人的封建满清王朝时代,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半殖民半封建北洋军阀时代、蒋家王朝时代,还是美帝国殖民侵略武装占领下的败亡蒋遗民非法割据时代,时至今日,在近代与大陆分裂的历史过程中,这个岛上繁衍苟且的人,就从未能成为决定自身前途命运的棋手。究其根本原因,都是从未通过符合历史发展潮流的正义的阶级斗争,取得对反动阶级的斗争胜利进而实现本阶级和个人的彻底解放——对清王朝奴役的人民如此,受日本殖民者和军国主义法西斯和蒋伪政权先后奴役的人民如此,臣服于清王朝、日本帝国主义和蒋家王朝反动统治并热衷于挟洋自重、汉奸卖国的各类汉奸伪政权及其同谋共犯同样如此。一句话:疯狗旺报的疯狗主笔们不自量力梦呓的“棋手”角色,其实从未由理想照进过现实。

  之所以把旺报称之为疯狗,是因为它们比同样大言不惭、蜜汁自信的英法联军、八国联军殖民侵略者后代们,更痴迷于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抹黑和造谣,更痴迷基于各种大内宣、大外宣的谎言剧本所炮制出来的各种自命不凡和正义幻觉,比如从不正视蒋家王朝区区22年反动统治就在大陆一败涂地的根本原因、从不正视在东西方阵营武装对峙背后靠数典忘祖捡漏发点小财历史局限性、从不正视形而上学的地摊选举背后的黑金基因和反智“民主”本身就是个笑话,更不会意识到其自绝于中华民族大义的分裂迷梦已经到了梦碎时分尽头。在枉顾体现一个中国这一原则底线的九二共识情况下,旺报这条疯狗及其疯狗主笔们妄言什么“先民间,后官方”、“先重启交流,后恢复沟通”的路线图,“不要在所谓前提问题上纠缠”、“只有先恢复民间交流,善意互信才有可能恢复”——它们难道集体遗忘了反中反共反经贸交流的伪“太阳花运动”,不正是在民间交流存在的情况下,独台和台独势力联手给大陆回报的“善意”么?!

  到今天,居然还大言不惭奢望大陆“又能在不强求讲出‘九二共识’或‘一个中国’情形下,对我方的表述予以某种程度的认可”,套用一句电影台词:旺报主笔室衮衮诸公的脑袋,都被驴踢了么?!

  我们早就揭露过,披着蒋遗民伪装的旺报后台老板、奸商蔡衍明,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台独分子、汉奸战犯,连算作大陆的统战对象都没有资格。在近期中美、中日、中印、中欧及其中的中英、中法、中德双边关系围绕着涉台、涉港、涉疆和民主人权问题的一系列斗争中,蔡衍明作为幕后金主、旺报-中时报系作为挟洋自重的分裂工具,在反共反华这一共同目标上为洋大人们上蹿下跳、异常卖力,完全剥去了虚伪矫情的“真道理性,真爱台湾”遮羞布,完全暴露出为一己之私妄图彻底、永久分裂中国领土主权而枉顾人世间所有基本事实、因果逻辑、道德廉耻的肮脏面目,他们根本无知或蓄意装傻这个核心问题、根本问题——究竟是为了统一中国而交流?还是为了固化分裂而交流?究竟是一中两岸在交流?还是一中一“台”、一边一国在交流?

  由此,我们诚挚建议:在坚决制裁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这些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4个个人及实体小流氓的同时,也适时把盘踞在福建省台湾地区,长期以来痴迷挑衅大陆政治体制和国家主权、蓄意贪占大陆对台善意和惠台红利、顽固抹黑栽赃大陆社会民生和人民形象的江昱蓁、杨幼兰、王昆义等所谓“编辑”、“记者”、“评论员”个人及旺报、中国时报、伪“中央社”等实体列入反台独反分裂制裁名单,禁止相关人员及其家属进入大陆及港澳特别行政区,限制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同大陆及港澳台特别行政区行政区进行往来,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坚决惩治的权力。

  —————————————————————————————

  附件:《旺报社评》中美交锋 两岸棋手重新开局

  18:452021/03/20 言论 主笔室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在3月18日记者会上的谈话,传递了清晰而明确的讯号,那就是蔡总统有诚意,也有善意恢复两岸交流,改善两岸关系。这在菠萝风波冲击两岸关系、中美高层针锋相对的紧张背景下,实属不易。两岸关系能否相向而行,摆脱恶性循环,关键就看这半年。

  邱太三履新第一天期待两岸“春暖花开”,尚停留在口头宣示层面,此次邱太三释放的内容非常实际,而且比上次更进了一步:第一,政府宣布重启大陆商务人士来台,并表示正评估恢复探亲往来,说明“疫情受控恢复交流”绝非说说而已,蔡政府已经动起来了。第二,针对陆媒有关九二共识的发问,邱太三首度提出“建设性模糊”的说法,表达愿与陆方“求同存异”的思维。

  如果从更大的国际格局看此次陆委会的正面表态,就更能领悟到重要的内涵:拜登政府先在“四方安全对话”(Quad)上对北京释放强硬讯号,后在与日本2+2会谈中明确提及台海,在18日举行的中美2+2高层对话上,气氛更是剑拔弩张、互不相让。而蔡政府抢在中美对话前一天主动释放两岸善意,恰好说明台湾并不想被中美谈判结果左右,以免处于被动的不利地位。

  过去蔡总统曾表达想做台海地缘战略的“棋手”,但北京一直以来都指责蔡政府挟美自重、沦为美国遏制大陆的“棋子”。然而,从此次邱太三的表态及所选时机来看,蔡政府的确有意以“棋手”思维主动提前布局,而非亦步亦趋跟随拜登对中政策。由此可以解读出,让两岸重回正轨,达成新的共识基础,为台湾打造一个可长可久的台海和平架构,应是蔡总统第二任念兹在兹的历史定位。

  先重启交流后恢复沟通

  对于蔡政府释放的讯号,大陆有感吗?答案看似否定的。近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分别就菠萝事件、台湾各方涉港表态、绿营对《农林22条》的响应、国防部长邱国正有关打仗等议题发言,通篇充斥强硬语气,尤其针对邱太三的最新谈话更显尖锐。但阅读新华社18日“两岸防疫交流座谈会”通稿的表述:努力促进两岸交流恢复正常、逐步恢复两岸直航、希望“小三通”尽速恢复,几乎每一条都是对疫后恢复两岸人民来往主张的正面响应,可以发现两岸有共同的期待。

  在传统美中台三边关系的思考脉络下,两岸关系只是中美关系的依变项,故外界主流观点认为,两岸关系短期内能否真正改善,主要还是取决于中美2+2会谈结果是否以务实合作为主基调,否则美方仍不愿两岸走近,僵局还是难解。不过,蔡政府此次主动出招,北京亦心领神会地在邱太三谈话的同一天举办座谈会做出正面响应,这一轮善意互动反而给两岸带来思考:如何摆脱“棋子”思维、跳出“中美差、两岸乱;中美好、两岸稳”的怪圈,共同担当起两岸和平的“棋手”?

  两岸应该首先就“先民间、后官方”和“先重启交流、后恢复沟通”的路线图上迅速达成默契,不要在所谓前提问题上纠缠。大陆需要认识到,两岸善意互信与交流合作是一组双螺旋,只有先恢复民间交流,善意互信才有可能恢复,若两岸重启民间交流过程中涉及公权力或事务性沟通,应该采取弹性务实的方式,在既有两岸管道下予以处理。蔡政府需体认,目前在民进党全面执政、掌控舆论的现况下,一旦绿营内部发出不一致的讯号、或者继续纵容反中噪音,完全无助于两岸交流与互信的恢复,台湾已经不能再承受新一轮两岸敌对与倒退的代价。

  另一方面,两岸应站在人民福祉的高度,在尊重彼此立场前提下,努力达成“建设性模糊”的共识。“建设性模糊”是邱太三响应大陆官媒提问时提出,这个讯号耐人寻味,可以解读为红绿双方一次含蓄而有意的试探。不过,大陆很难退回“习五条”之前的模糊路线,而“一中各表”在台湾也难再有市场,要做到既“模糊”又有“建设性”,回到蔡总统2016年的就职演说寻求密码与解方,而不能指望哪一方主动靠过来、放弃原有主张。

  努力达成建设性模糊共识

  正如邱太三此次重申“双方既有事实与政治基础”,若蔡政府能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进一步做出更加清晰、更具建设性的两岸关系表述,而大陆又能在不强求讲出“九二共识”或“一个中国”情形下,对我方的表述予以某种程度的认可,此乃“建设性模糊”之目标。这需要沟通接触方可达成,一旦“棋手”就位,棋局就会展开,两岸的智库人士、二轨学者是时候热身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